【露營私房點】全家走出戶外!三合一小巧營地推薦 | 親子旅遊 | COCONA

現在人壓力大,一放假就想去戶外走走,放鬆心靈。近來露營風潮盛行,很多家庭選擇以此方式親近山林,想帶家人一起出來玩,卻無法接受睡帳篷的不安全感時,該怎麼辦呢?不用擔心,台灣桃竹苗地區有不少地方,提供不多帳數卻能維持空間舒適的地方,加上路況不難,還有民宿及用餐服務的小巧三合一營地,一次滿足全家人需求。

俠雲山莊

位於桃園縣復興鄉的俠雲山莊,四面環山,清晨雲霧起山嵐近,黃昏時分可欣賞美麗的夕陽,還不時出現令人心醉的壯觀雲海。俠雲山莊四季有著不同風情的景色,像是1月為梅花綻放的時節,2月則是櫻花季,3月到了桃花、李花盛開的時刻,6月為蜜李季,接棒的則是一路盛產到8月的水蜜桃季。

IMG_9037.JPG

俠雲山莊提供民宿、露營及需預訂的用餐服務,在此坐擁大自然的秀麗山景,也有親子共歡的採果趣。走訪附近的拉拉山森林遊樂區,欣賞上百棵成群的國寶級紅檜,亦能享受走在步道間洗滌身心靈的森林浴之旅。

IMG_9047.JPG

魯壁民宿

新竹尖石的魯壁民宿,位於海拔1450公尺的宇老景觀台隔壁,這裡是尖石鄉前後山的地區的分界,東邊可望遠玉峰村,西側可見那羅溪谷,天氣晴朗時,竹東與橫山的景色一覽無遺,若從那羅部落前往秀巒、司馬庫斯或鎮西堡,必須經過此處。

IMG_2336.JPG

「魯壁」在泰雅族語是意指可供歇息、坐下休息的草皮,老闆身為泰雅族人,特以此命名,這裡也是許多重機及單車車友的中間休閒地,提供民宿、露營及用餐的服務。此區為高海拔地帶,氣溫較低,是夏天的避暑勝地,夜晚無光害可見滿天星斗,終年雲霧瀰漫,充滿林間的朦朧美。

福人居

福人居坐落於草莓的故鄉大湖,近雪霸國家公園入口,是熱門景點雪見遊憩區的必經之路。民宿周圍生態豐富,野溪中有蝦有蟹,春天杏花開,雲海美景如詩如畫;夏天螢火蟲相伴;秋時賞楓;冬有櫻花、李花、茶花、梅花盛開。

DSCF0837.JPG

幸運的話,有機會遇到老鷹和台灣藍鵲等稀有鳥類,寧靜的夜晚則能看見繁星點點。營地內某區有整排落羽松,在秋冬時節漸漸由綠轉黃,直到滿片的燦黃,更為此處風景增添一抹風采。此外,福人居也提供民宿、露營及預約用餐。

有多久沒和家人出遊呢?有多久沒有「森」呼吸呢?這些能感受四季分明的寶島台灣,不只適合全家一同走出戶外的景點,其風光明媚,上有高山,下有海灣,雲海、夕陽、採果樂,享受美景不用千里迢迢出國,全台368鄉鎮處處山明水秀,快走出戶外,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