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環島後,讓孩子一生難忘的7大環島景點! | 親子旅遊 | 思嘉女郎

環島,幾乎是每個台灣人都曾夢想的事。不論是單車環島、機車環島或者搭火車,不論十多歲年輕時期、二十多歲的自遊或者三、四十歲的家庭旅行,環島,似乎都成為一種壯舉,一個儀式,另一種教育孩子的方式。在這麼多的地方中,若要帶孩子同行,你知道有哪些地方會讓他們玩到樂不可支,不想回家嗎?

景點一:台北市立兒童樂園

T-兒童新樂園
▲兒童樂園一直是大人小孩的天堂樂園! 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還記得小時候的歡樂城堡嗎?台北市的「兒童樂園」絕對是孩子們的天堂!除了有驚險刺激的雲霄飛車、海盜船外,也有獻給小小朋友的旋轉木馬、摩天輪等遊戲區,這裡不僅大朋友可以遊樂,重新開幕的新樂園還新增玩沙區以及球池,很適合小小朋友,只要備妥足夠的零錢並將悠遊卡加值好,就能開心地玩各項設施,長大的你,不妨變身回小孩子,一起回味童年吧!

景點二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

宜蘭冬山河.jpg
▲ 紅色利澤簡橋靜靜橫跨冬山河,很難不讓人注意! 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紅色的利澤簡橋橫跨利澤村及羅東鎮,來到冬山河,很難不被這座虹橋吸引目光。宜蘭的冬山河親水公園內,不僅有生態保育區、休閒活動區、親水活動區及水上公園區,其中的生態綠洲於今年四月開幕,更吸引不少大小朋友前來,是一處結合教育、觀光與休閒的公園。當然,除了每年端午的龍舟賽事外,夏天時都會舉辦的國際童玩節,更是讓小朋友玩到瘋掉!怎能錯過?

景點三花蓮立川漁場

T-立川摸蜆-花蓮觀光資訊網.jpg
▲大人小孩一起來體驗摸蜆的樂趣! 圖片來源:花蓮觀光資訊網

花東縱谷的好山好水眾所皆知,位於花蓮壽豐的立川休閒園區 ,更是一處值得全家大小一遊的好所在,由於園區的獨特地利性及天然清澈的湧泉,因此非常適合養殖黃金蜆、金鱒等水產,是全球黃金蜆唯一製造原廠。 這裡不僅可以帶著孩子體驗摸蛤仔的樂趣外,還可以到蜆之館學習關於「蜆」的大小事,要是玩得累了,不妨來餐廳享用海鮮大餐,飯後更不能錯過蜆做的冰淇淋!

景點四屏東海洋博物館

屏東海洋博物館-wikipedia.jpg
▲ 在海底隧道看繽紛美麗的魚群悠遊其間 圖片來源:思嘉女郎wikipedia

「魚兒魚兒水中游~」海底世界總能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在屏東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不僅有特展區定期辦展之外,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及世界水域館三個展示館也都藏有許多繽紛美麗的海洋生物,你可以在珊瑚王國館中長達84公尺的「海底隧道」漫步欣賞魚群外,也可以在飼育員導引下來場親自餵食體驗,加深對海洋的認識與感動,而首創的夜宿海生館活動,更讓大人小孩能一同在蔚藍海底隧道中入夢鄉,這樣奇妙感受的感受怎能錯過!

景點五高雄駁二特區

高雄駁二特區.jpg
▲曾被CNN報導的駁二特區,一起帶孩子來搭小火車吧! 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孩子從小就是車控?不妨帶他到高雄港第三船渠內的高雄駁二特區裡來一場小火車體驗,哈瑪星駁二線為呼應高雄鐵路變遷的歷程,推出BR24蒸汽車頭、CT688蒸汽車頭、小輕軌號(Urbos3系列電車)等,讓大人小孩可以一起同樂,除了最受歡迎的小火車外,駁二特區也規劃如藝術廣場、駁二P2倉庫、C5台糖倉庫等供民眾遊憩,此外,美國有線電視CNN更曾於2014年以「愛上高雄十大理由(10 reasons to love Kaohsiung)」 為題介紹高雄景點,其中駁二藝術特區亦在其列哦!

景點六台南四草隧道

四草綠色隧道去過沒?位於台江公園,有「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美名的綠色隧道,非常適合大人小孩一起玩!靜靜地坐在船中沿著河道而下,不僅能看到招潮蟹、沙蟹、彈塗魚等生物外,海茄苳、土沉香、五梨跤、水筆仔等也都是這條河道上的住客,生態相當豐富而多樣化!看到孩子們努力睜大眼睛想要找到下一個小生物,著實讓人感動!當然,除了欣賞沿途風光,船上亦有專人導覽解說讓大家長知識,來到台江,看過黑面琵鷺,不妨也帶孩子一起到綠色隧道一遊!

台江綠色隧道.jpg
▲綠色的四草隧道裡充滿許多生態! 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景點七嘉義阿里山森林火車

阿里山以「日出、雲海、森林、晚霞、鐵道」並稱「阿里山五奇」,其雲海更被列台灣八景之一,而孩子們最愛的林林火車則誕生於西元1912年,已有百年歷史,是亞洲海拔最高的窄登山鐵路,同時也是世界海拔落差最大的鐵路,同時因行經高山地區,具有橋樑多、隧道多、坡度大等特色,目前分成本線、眠月線、水山線,及觀賞日出雲海必搭的祝山線,若想確保能搭乘,建議在搭乘當日前15天預先購票哦!

森林火車與櫻花在臺灣嘉義阿里山-wikipedia.jpg
▲ 阿里山的森林火車很受眾人喜愛! 圖片來源:wikipedia

台灣這麼美,每個縣市都有各自的特色與美麗,看遍世界各地美景的你,又怎能錯過自家美麗的寶島?只要利用連續假期搭配幾日休假,就能細細品味屬於台灣的人文與風情!快帶孩子一起來一場生命教育,體驗台灣四季之美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