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去旅行!【台灣】5大浪漫渡假景點 | 時事話題 | 果果

今年情人節剛好是年假的最後一天,要與家人團聚又不能冷落另一半,時間不夠無法出國度假去,怎麼辦?其實在台灣也有絕佳度假好去處,有壯麗的山景與美麗海岸,不論是想開車自由行,或者搭乘台鐵、高鐵、客運,不需舟車勞頓,省下的時間更能與情人甜蜜相依。

1.小琉球

小琉球是台灣唯一的珊瑚礁島,從屏東東港搭船至此,大約半小時內就能親臨度假勝地。小琉球佔地不大,不需做太多行前功課,只要會騎機車就能載著另一半輕鬆環島,像是知名的花瓶石、中澳沙灘、烏鬼洞、望海亭等都是必去景點,喜歡慢活的愛侶們,騎單車環島也是近來小琉球盛行的活動之一。

小琉球.jpg
▲ 圖片來源:visualhunt.com

島上有各種類型的民宿,好比度假Villa風、簡約風甚至是文青風的旅店,多到令人難以抉擇,且可搭配套裝行程,像是潮間帶導覽、夜遊,更推薦愛侶們一起去浮潛,小琉球的海中世界美不勝收,加上價格平易近人,值得一試。若想享受兩人世界,就去海邊看夕陽吧!感受日落的綺麗風采,依偎在彩霞下,晚上再來頓BBQ大餐,作為完美句點。

小2.jpg
▲ 圖片來源:visualhunt.com

2.墾丁

陽光、沙灘與海是墾丁最迷人的景色,與情人手牽手奔向一望無際的大海,感受逐浪的樂趣。由於烈日當頭,記得貼心的為另一半擦上防曬油、補充水分,體貼的舉動必定能大大加分!推薦「後壁湖星砂灣」,湛藍的海水與白雲相襯,是和情人自拍、放閃的最佳景點;被美國CNN評選為世界級賞落日景點的「關山夕照」也是愛侶們不能錯過的地方,當夕陽西下,海洋染上橘澄澄的色彩,浪漫破表。

墾丁.jpg
▲ 圖片來源:visualhunt.com

墾丁必玩的活動,也能讓愛侶感情更加溫!像是刺激的水上活動,香蕉船、水上摩托車、潛水,能增添彼此回憶;喜歡速度感的體驗,可玩卡丁車、沙灘車,這也是台灣觀光勝地少有的競速活動,不妨和另一半一起挑戰極限。

3.日月潭

南投日月潭是愛侶們放鬆心情的好所在,幽靜的沉浸於兩人世界,不需太多繁雜的行程,兩人相約來趟單車之旅,慢慢的環著日月潭湖畔騎乘,途中經過水社壩、永結同心橋,也象徵兩人不變的情誼。「向山眺望平台」更是270度環視日月潭全景的必去之處,漫步時微微的律動,小小刺激也能給情侶不一樣的驚喜。

P1390053.jpg

每年1月至3月底正值櫻花季,搭乘纜車一路坐到九族文化村賞櫻,徜徉在夢幻的粉紅世界裡,而夜間賞櫻活動,在燈光的璀璨照耀下,美景更富詩意。另外,喜愛品嚐美食的情侶們,不妨到「伊達邵老街」吃吃具有原住民風味的碳烤香腸、山豬肉或麻糬,必喝日月潭紅茶,最後也可為另一半準備驚喜小禮,選購當地吉祥物貓頭鷹飾品,讓旅行回憶永存心中。

P1390218.jpg

4.台東

台東能一次滿足喜愛山、海兩種景色的情侶,沿著台9線一路玩遍鹿野、關山、池上,其中鹿野擁有全世界知名的熱氣球活動,現在365天只要天氣許可,就能和情人一同遨遊天際,俯瞰台東之美;池上擁有的田野風光,令人著迷,尤其在割稻前來到伯朗大道,看見綠穗隨風搖曳,如油畫般美麗。喜歡小動物的情侶們也能到初鹿牧場走走,餵餵小牛,嚐嚐著名的牛奶冰。

P1400395.JPG

走在台11線,則有看不膩的海線景觀,臨界山海之間的「加路蘭遊憩區」有著廣闊的草皮能與情人並肩而坐,聽海浪、吹海風;「小野柳風景區」多元的地貌景觀,令人嘆為觀止,此處設有露營區,情侶們也能在此落腳,一起吃吃烤肉,吹海風;「台東海濱公園」融合地景與公共藝術,藤編屋頂的造型為此處亮點,白天可見曙光,夜晚在燈光映襯下,氣氛更佳。

三仙台P1300401.jpg

5.花蓮

花蓮是台灣美麗的後花園,不少景點媲美國外景色,像是「七星潭」適合和另一半在海邊放空,或者帶本書躺在岸上,邊閱讀邊聆聽海浪聲,好不愜意;位於壽豐鄉的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在廣告和偶像劇的加持下聲名大噪,湖光山色,如人間秘境般十分秀麗。

花蓮旅遊行程非常多元化,可依據情人們的喜好安排,像是自然生態之旅,必去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經典路線可造訪長春祠、燕子口、九曲洞步道;想與另一半洗滌身心的疲勞,泡湯之旅也是不錯的選擇,紅葉溫泉、瑞穗溫泉與安通溫泉都相當有名氣。

花蓮.jpg
▲ 圖片來源:visualhunt.com

此外,花蓮因得天獨厚的地形,能體驗陸、海、空的樂趣,近年最夯的單車之旅,好比兩潭自行車道、鯉魚潭環潭自行車道、初英親水自行車道等,也能和情人慢慢騎,欣賞花蓮的好山好水,呼吸好空氣。

愛情需要不同的驚喜來滋潤,別吝於表達你對另一半的愛!現在就牽起他/她的手,共同體會,共同享受旅行的酸甜苦辣,也能藉此更了解對方,學習包容與相互照顧,讓彼此的關係更加緊密。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