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去哪玩?賞遊南台灣最美的黃、粉紅風鈴木景點 | 時事話題 | Resa Sui

春天就是賞花季。許多人會趁著春天追逐粉嫩櫻花的腳步,欣賞屬於春日的浪漫。但想要享受春日幸福,其實不必遠奔日韓或是忍受賞櫻勝地人擠人之苦。南臺灣的近年栽植的巴西國花「風鈴木」,每年二月到三月,在街頭中綻放出一球一球的鈴狀粉嫩花朵,以嬌豔浪漫之姿,提供一個燦爛的春天花開之旅。

▲黃花風鈴木是台灣最常見風鈴木種類(Photo credit: Chi-Hung Lin via VisualHunt / CC BY-SA)。

台南市
台南市最早引進栽種風鈴木為行道樹的縣市,向來以春日黃花風鈴木滿開的風景,風靡全台。每年約在二月底到三月之間,台南市區的林森路、東豐路、體育場竹溪旁、南寧街及億載金城區等地是欣賞府城黃花風鈴木滿開最好的地點。近年來台南又引進栽植洋紅風鈴木,每年三月到四月之間綻放,為府城添上一抹春日的嬌艷。如果想要充分享受府城春日的浪漫,可別錯過公園路南區一帶。這一個區域裡的台南測候所與太平境教會等古蹟,在滿樹綻放、風姿綽約的洋紅風鈴木的映襯之下,更顯得雅致古意。

▲洋紅風鈴木開花時,樹葉會掉光,以繡球般的姿態,喜氣洋洋地綻放在枝頭上(圖取自嘉義市政府建設處)。

嘉義市
除了台南市,嘉義市也是屬於早期大量引進栽種風鈴木的縣市,尤其是在雨水少的春季,朴子溪防汛道一帶道路,夾道開滿黃花,金燦燦地點亮南台的初春時節。而高鐵大道與世賢路上嘉義特教學校旁的洋紅風鈴木,每逢初春開花,總是落盡樹葉,開出一球一球的鈴鐺花海。每當微風吹動,落下片片飛舞的粉紅花瓣,宛如給予南台灣新春祝福。

▲嘉義啟智學校旁成排的洋紅風鈴木,綻放南台灣的浪漫 (圖取自嘉義市政府建設處)。

高雄市
季節性的粉紅浪漫也出現在高雄市!不讓櫻花專美於前,市區內和平路上的高雄師範大學校門兩側的洋紅風鈴木以及中山四路前鎮河畔是欣賞風林木的散步好地點。這兩個地區的紅花風鈴木已經栽植多年,所以每年春季皆能開出一樹樹飽滿的粉紅色花朵。而前鎮河畔的風鈴木,在春光瀲豔的水色相互呼應,洋溢出一道浪漫嬌豔的春日幸福。

▲ 前鎮河畔成排的洋紅風鈴木,適合春日散策 (圖取自高雄市政府養工處)。

洋紅風鈴木花在春日的南台灣美麗綻放。無論是樹梢上的花團錦簇,或是道路上的落英繽紛,都不輸滿開的春櫻。今年春天,何不來到南台灣,跟春天的洋紅風鈴木一期一會。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