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東正土地上的布達拉 莫斯科街頭的藏族美食 | 旅行美食 | 依察

這個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中,住著許多不同的種族,俄羅斯人在一般印象就是金髮碧眼,然而是誰打造了這強大的俄羅斯?從這個源自於蒙古語「堡壘」字根的克里姆林宮一詞就清晰可見,廣袤俄羅斯的土地上,至今仍住著許多成吉思汗的後裔,包括卡爾梅克共和國、布里亞特共和國以及有突厥和蒙古血統的圖瓦共和國。嚮往蒙藏風淳樸美食的,不必走遠,在莫斯科市中心就唾手可得。


莫斯科市中心的一方寧靜

西藏-喜馬拉雅餐廳裡聚集了來自印度、尼泊爾、西藏、卡爾梅克、布里亞特甚至不丹的食客們。餐廳道地的藏式裝潢連廚房都不放過,吊掛在鍋爐上頭的勺匙們完全複製鄉村傳統樣式。服務生們穿著衛藏藏袍在桌間穿梭著。同身為草原遊牧民族的蒙古和西藏即便在語言、文化、血統上有分別,但藏傳佛教是共同的信仰,餐廳牆上的那座布達拉宮觸動著人們心中那片溫暖。 

位在盧比揚卡地鐵站(Лубянка)附近的西藏-喜馬拉雅餐廳在和平大道站(Проспект Мира)上有另一家分店。餐廳提供道地印度、藏式料理及卡爾梅克菜。中午十二點到下午五點也提供折合台幣約190元左右的商業午餐。 


印度香料奶茶被裝在玻璃花茶壺中,在燭火滾煮下散發著陣陣香料香。藏式蒸餃(Momo)的每一口都會讓人想起那些德蘭薩拉大昭寺旁的蒸餃攤和少不了的辣醬,冷冷的天來一籠藏式蒸餃暖暖胃,真的是最幸福的事了!餐後點心可來一盤鬆脆酥軟的西藏小吃卡賽(類似麻花卷)。 

屬於草原的呼麥 

餐廳時不時會舉辦一些小型演唱會,藏曆新年或是重要節日時也會有慶祝活動。來自卡爾梅克共和國的年輕樂家,彈奏著只有兩根羊腸弦的冬不拉琴,配合著其呼麥,閉上眼聽著,會以為自己到了那純淨廣闊的草原。 


逗趣的年輕樂家調性一轉,唱起至今仍家喻戶曉的二戰蘇聯歌曲喀秋莎,食客們也開始跟唱了起來。呼麥是種喉音演唱藝術,那是一種彷彿與大自然完美結合的聲音,或許只有跟大自然最貼近的草原民族才可以找到和天地最美的溝通方式。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