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自助行之韓國【濟州島】美食超實用攻略 | 旅行美食 | blue大姊頭

被譽為「神話之島」的濟州島及其附屬島嶼,總面積達1847.2平方公里,是台北市的6.8倍大,澎湖群島的13倍大。跟其他島嶼型的旅遊城市一樣,四面環海的濟州島,海鮮物產特別豐富,其他還有名聞遐邇的黑豬肉和種類多樣的橘子。正因為濟州島地大物博,自由行旅客必須事先規劃好美食路線,才能盡享濟州島美食。

濟州島橘子種類多樣化
▲濟州島橘子種類多樣化,是遊客必嘗美食(攝影:blue大姊頭)

濟州島美食第一站:濟州東門夜市

眾所周知濟州島算是韓國的鄉下地方,雖有「蜜月島」之美譽,但仍以韓國遊客為主。近些年受韓流風潮影響使得亞洲遊客激增,為了因應觀光客的覓食需求才在2018年3月增設了「濟州東門夜市」。目前約30幾個攤位,主要為韓國人氣的街頭美食與甜品,包括柑橘炸蝦、黑豬肉五花肉卷、串燒、炸雞等小吃應有盡有。

濟州東門夜市
▲濟州東門夜市因應遊客而生,入夜後人潮洶湧(攝影:blue大姊頭)

濟州東門夜市所在位置交通方便,雖然濟州島尚無地鐵,但從濟州市各區前往都不難,是抵達濟州島當天就適合前往嘗試的美食體驗。

【濟州東門夜市】
地點:東門市場 8 號閘口
營業時間:18:00-24:00
交通:從濟州市外長途客運總站搭乘幹線巴士315、332到東門交叉路站下車後步行前往。
消費:韓元3,000~10,000

濟州東門夜市位於8號門
▲濟州東門夜市位於東門市場8號閘口(攝影:blue大姊頭)

濟州島美食第二站:充滿山珍海味的海鮮盤

漢潭海岸散步路因為聚集許多知名咖啡廳,加上韓國綜藝節目《孝利家民宿》播出後的效應使然,讓涯月海邊成為濟州島遊客必訪景點。若請當地人推薦濟州島美食,「新鮮的海產料理、美味健康的濟州島黑豬肉」幾乎是標準答案,而紅色濟州餐廳推出的「火山造型海鮮盤」充分滿足你對濟州島美食的需求。

紅色濟州各大媒體報導
▲紅色濟州是港台媒體爭相報導的美食餐廳(攝影:blue大姊頭)

濟州島造型的鐵板中央是韓國第一高峰漢拏山,店員拿著噴火槍加熱數分鐘,蓋子打開裡面藏著螃蟹、章魚、紅蛤等海味。隨後熟練的將螃蟹、蝦殼剝除,並將鮑魚剪成一口大小配上濟州島特製乳酪一起食用。海鮮之外還有辣炒黑豬肉、薑黃飯和小饅頭等美食,既飽足又能一網打盡濟州豐富的物產。

紅色濟州火山海鮮盤
▲火山造型海鮮盤把濟州島美食一網打盡(攝影:blue大姊頭)

【紅色濟州餐廳】
地點:濟洲市涯月邑涯月路37號1樓
營業時間:11:30-20:00,每周日公休
交通:從濟州市外長途客運總站搭乘幹線巴士202、急行巴士102,在漢潭洞站下車後直走不到2分鐘。
消費:2人份韓元70,000,採預約制

濟州島美食第三站:海景咖啡廳

濟州島四面環海,海洋資源得天獨厚,東西南北的海域各有其特色,最知名的莫過於涯月、挾才和月汀這三個海灘,另外還有位於東部的小離島「牛島」。除了黑豬肉和海鮮之外,來到濟州島若沒在環境優美的咖啡廳看海發呆,似乎無法感受濟州島療癒人心的魅力。

路邊喝咖啡配紫菜包飯
▲坐在路邊喝咖啡配紫菜包飯是濟州人的日常生活(攝影:blue大姊頭)

涯月海邊最知名的咖啡廳莫過於曾是韓劇拍攝場景的「春日咖啡館(BOMNAL Café)」,以及韓國藝人曾投資的「Cafe Mônsant De Aewol」。但人山人海的景象,讓人無法輕鬆悠閒的享受午後時光。一樣是沿著海岸的散步路,但另外一頭顯得寧靜許多,這裡有家「此刻咖啡廳」大量用木馬當作圖騰,空間寬敞又舒適,坐在面海位置小憩一會兒,彷彿煩惱都隨著海風煙消雲散。

此刻咖啡廳絕佳景觀
▲海景咖啡廳的無敵海景是賣點更是療癒人心的最佳空間(攝影:blue大姊頭)

【此刻咖啡廳Jigeumisoongan Cafe】
地點:濟洲市涯月邑涯月里2464-2
營業時間:9:30-20:00
交通:從濟州市外長途客運總站搭乘幹線巴士202、急行巴士102,在漢潭洞站下車後步行4分鐘。
消費:飲料6,000~

行前收藏美食地點,不懂韓文一樣吃遍濟州島

為了妥善規劃濟州島美食路線,出發前需先將這些餐廳收藏在韓國人慣用的Naver Map手機App裡。首先以Naver Map網頁版開啟,將網上或旅遊書上蒐集的美食餐廳韓文名稱複製貼上後搜尋,找到確切位置後將地點收藏,再回到手機App版用中文編輯名稱與備註,之後抵達濟州島當地就可以用手機導航位置,了解搭乘的巴士路線或兩地距離,就算不懂韓文也不怕迷路。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