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大國家打工渡假任你選 斯洛伐克、匈牙利35歲前可申請】 | 旅遊情報 | 欣傳媒

FOUR (1).png
欣旅遊製表


你是否有個想住在國外,體驗異國生活的小夢想?你是否想給自己一個機會,走出舒適圈,看看這個世界?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是未滿35歲青年的圓夢計畫,能用最少的錢學習外國語言、體驗文化風情,有人拼命努力存第一桶金,也有人尋得共度一生的伴侶,可說是現在社會新鮮人最流行的旅遊方式之一。


FOUR (2).png
欣旅遊製表


美國不是也有打工度假嗎?

其實美國的制度叫做「暑期美國工讀旅遊計畫」(Work And Travel USA),簡稱WAT。與一般Working Holiday(WH)不同的是,WAT僅開放給18歲~28歲的大專院校學生以及應屆畢業生,主要目的是讓青年們在暑假期間有機會體驗美國生活,並且沒有次數限制,也就是說,若大學四年每年暑假都想去,也是沒問題的!值得注意的是,申請WAT必須透代辦辦理,並且因各個地方開放的名額不一,也會找到不同的工作!基本上為工作3個月、旅遊1個月。可工作期間為6/1~9/30,學生們可依自己的狀況(例如期末考考完、報告結束等)與雇主商議出發日期。

目前開放台灣打工度假簽證的國家包括:北美洲-加拿大;歐洲-比利時、愛爾蘭、波蘭、德國、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英國;亞洲-日本、韓國;大洋洲-澳洲、紐西蘭等13國,其中沒有名額限制的為澳洲;年齡上限最高的為加拿大、斯洛伐克、奧地利35歲;最靠運氣的是一年開放1000個名額但需要抽籤的英國簽證,而加拿大在2016年也開始實施抽籤制;最辛苦的是比利時、匈牙利需要接受審查官的語言面試,其他如日本、德國、愛爾蘭等也都需要經過書面審查或面試等關卡,才能取得打工簽證,也使得澳洲成為相對多人前往的國家。

此外,除了英文好能在各國如魚得水,會德文的人,在東歐地區如斯洛伐克、波蘭、匈牙利等也是非常吃香的!

去年開始,歐洲美景國度之一的奧地利每年與台灣相互提供50個打工渡假計劃的名額,讓年紀限制在18至30歲的青年朋友,能申請停留為期6個月的度假打工計畫!而緊接著奧地利的腳步,捷克也預計在2016年4月份開放名額,不過詳細內容尚未公布,接下來陸續會有最新的消息,請持續鎖定 欣旅遊Bon Voyage !

Editor|安潔拉、Text│Natalie Li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