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連休攻略!請假4天爽休11天不是夢,加碼全台推薦行程! | 旅遊情報 | 殘惜

剛過完2019年的最後一個連假(雙十連休)後,是不是感覺有點休的不夠?不妨在剩下兩個月就邁向2020年的現在,快點來規劃明年度的連休出遊吧!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點規劃才能搶在第一波請假準備出遊去啊!此次就特地整理了明年的連假攻略,讓你一篇看出2020連假時,怎麼請假才能湊出最長天數的假期,提早規劃多天數的旅遊計畫!

2020年行事曆(人事行政局).png
▲2020年行事曆〈來源:人事行政局〉

對於每天忙碌的上班族來說,什麼時候放假、什麼時候有連續假期是一定要關注的大事,也是生活中的小確幸之一。今年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2020年國定假日表中共有「7個連續假期」,扣除一般的周休二日,明年2020年將多放16天連續假期。


連假.PNG
▲2020年連假總整理〈來源:殘惜〉

跨年請2休5

2020/01/01是每年元旦的假期,若是多請 01/02、01/03 就可以直接連放五天假。跨年就是最適合陪著家人或另一半一起狂歡新的一年的到來,讓想出國的也可以考慮去東京迪士尼或是環球影城一起歡度跨年夜,也可以感覺一下異國過年的感覺(元旦就是日本的過年)。

春節請2休11

2020/01/23至2020/01/29為明年的農曆春節,也是過年家族團圓的大節慶,通常都會安排幾天出遊踏青。建議若多請 01/30、01/31 兩天,就可以一次來個「11連休」。通常過年期間出國都會比較貴一點,但近年來長程線過年的價格與平日相比到不會差到非常多,所以不妨利用明年的過年好好規劃一下遠遊也是不錯的!
 

清明請3休9

2020/04/02至2020/04/05是兒童節、清明節的連續假期,若是 03/30、03/31和04/01 三天請特休,連休9天假期。

端午請3休8

2020/06/25至2020/06/28則是天氣端午假期,除了吃粽子、划龍舟這樣傳統的選擇之外,出門踏青更是許多人的選擇。只要多請06/22、06/23、06/24三天特休,就可以擁有連休8天。

中秋請3休8

2020/10/01至2020/10/04則是闔家團聚中秋一起賞月、烤肉的好日子,若多請09/28、09/29、09/30三天,就可以爽放8天連假。

雙十請4休11

2020/10/9至2020/10/11 雙十國慶為每年連續假期的壓軸,而明年度的中秋連假跟雙十連假前後只差了一個禮拜,一定要在這個時候把剩下的特休通通休掉,如果可以10/05到10/08連請四天假,就直接休11天來個長程旅遊了!

連休假期出遊好去處

台灣經典小鎮-宜蘭礁溪

以往大家造訪宜蘭不外乎羅東、礁溪、宜蘭市等地區,但其實宜蘭其他鄉鎮也擁有不少美食與景點,這次就讓我們藉由小鎮漫遊年一起造訪宜蘭最北端的鄉鎮「頭城」,逛老街、品美食、登龜島、賞鯨豚,感受不一樣的宜蘭活力吧!


龜山島(宜蘭縣政府).jpg
▲看過龜山島不稀奇,有登過龜山島嗎?〈來源:觀光局〉

台灣經典小鎮-彰化鹿港

鹿港給人的感覺總是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小鎮,但是你是不是每次來到鹿港逛完老街、到天后宮參拜後就不知道要去哪了呢?那你一定不知道鹿港小鎮的真正樣貌,走在小鎮上一起發現不同的鹿港吧!


玻璃媽祖廟.jpg
▲全台唯一的玻璃媽祖廟就在鹿港〈來源:玻璃媽祖廟〉

台灣經典小鎮-基隆

基隆為臺灣最北端的城市,說到基隆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基隆廟口?陰雨綿綿的城市?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這裡擁有在台灣也能近距離感受威尼斯般的七彩建築,還有許多特殊的奇岩怪石,甚至還可以看到被外媒選為「全球最美21個日出之一」的日出。今夏不妨來趟基隆看見細細品嘗一下你尚未發現的基隆!


正濱漁港(基隆旅遊網).jpg
▲有台灣威尼斯之稱的正濱漁港〈來源:基隆旅遊局〉

台灣經典小鎮-台中東勢

以前對於東勢的印象大概只有東豐自行車綠廊,但其實東勢還有許多你我不知道的熱門景點,特別是東勢今年還是經過觀光局嚴選過後的經典小鎮之一,一起來東勢騎腳踏車、採果、喝咖啡、吃美食吧!


東豐自行車道(台中觀光旅遊網).jpg
▲適合大人小孩一起出遊的東豐自行車道〈來源:台中觀光旅遊網

台灣經典小鎮-花蓮鳳林

說到花蓮大多數的人想到的都是太魯閣、清水斷崖等等經典景點,但其實花蓮還有許多特色小鎮是我們不知道的,而其中的花蓮鳳林鎮成為第一個經國際慢城組織認證的國際慢城,你來過了嗎?一起來體驗一下國際慢城的魅力吧!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jpg
▲腹地廣闊的新光兆豐休閒農場〈來源: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台灣經典小鎮-嘉義梅山

「梅山」早期是各種山產的集散地,至今梅山仍保有獨世的絕美佳景與與世隔絕的文化資產。近年來因為梅山太平雲梯,為梅山地方的觀光帶來新亮點,在這個山城看著雲起雲落,有一種絕世的美感,又被稱作台灣版的「天空之城」。


太平天梯(觀光局).jpg
▲梅山的太平天梯〈來源:觀光局〉

在地人帶路系列-台中

休假總是不想要白白浪費掉,想不想體驗一下當地人是怎麼度過休假日的?大家總說:想要迅速的了解這個地方,最好的方法就是跟著當地人生活一天,快來看看台中人怎麼玩!


綠川-3.png
▲夜晚美麗的綠川〈來源:殘惜〉

在地人帶路系列-宜蘭

宜蘭就位處在台灣的東北角,離台北有著不遠的距離,是個不用跑太遠就可以遠離塵囂的好選擇。每次來宜蘭總是逛羅東夜市或是去傳藝中心嗎?快點搭上最近的熱潮「斑比山丘」!如果你不知道要去附近還有哪裡可以去,那千萬別錯過這篇!


伯朗大道(冬山鄉觀光旅遊網).jpg
▲宜蘭版的伯朗大道〈來源:冬山鄉觀光旅遊網〉

在地人帶路系列-花蓮

是不是每次去花蓮總只想到太魯閣國家公園?雖說太魯閣的鬼斧神工真的令人難以忘懷,但花蓮除了太魯閣外還隱藏著許多秘境等著大家去探索喔!


花蓮-7.jpg
▲花蓮最美的就是有山有海〈來源:殘惜〉

因應今年觀光局推出的台灣經典小鎮,讓遊客有機會深度的重新認識這些經典小鎮,明年度的連假快點來安排一下,不管是國內旅遊或是國外旅遊都非常值得期待!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