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陽明山「繡球花」見頃,浪漫大噴發! | 旅遊情報 | 琳許

又到了雨水見收,氣溫尚未飆升的初夏時節,是最適合外出踏青的天氣呢!陽明山的繡球花季陸續展開,漫山遍野的繽紛粉彩花海已經準備向遊客們綻放最燦爛的笑顏,假日裡別關在家了,快上山呼吸清新空氣,和繡球花仙子們玩耍吧!

5.JPG
▲親眼見到的鮮活顏色是相片無法呈現的動人《攝影:琳許》

1.JPG
▲漸層變化的粉色出自大自然的巧手《攝影:琳許》

因為花季人潮眾多,上陽明山的道路多有交通管制,加上竹子湖一帶路幅狹窄、會車停車不易,建議由市區出發搭乘捷運至石牌換公車小8或是搭捷運至北投換公車小9,到湖田站、竹子湖或風架口下車即有種植在各種地形和品種的繡球花園可供選擇和參觀喔!

3.jpg
▲石牌捷運站旁轉搭小8上竹子湖《攝影:琳許》

4.jpg
▲回程在竹子湖一站搭車才有位子《攝影:琳許》

繡球花品種眾多,有的較低矮小,有的較高大;顏色更是多采多姿,有清新脫俗的白色和淡黃色,嬌柔的粉紫色,浪漫的粉紅色,和顏色較濃郁的藍紫色和桃紅色,各式各樣的繡球花,滿滿的鋪在山坡上,交織成一張張的花毯,美不勝收!

6.JPG
▲五月底還不太熱的時候賞花較舒服《攝影:琳許》

8.JPG
▲高雅的淡紫色品種達到盛開《攝影:琳許》

在拍照的時候要注意腳步,有些種植在山坡上的繡球花是以梯田的方式一階階栽種,站在梯田邊緣自拍時要小心,也不建議行動不便的幼兒和長者前往山坡地形的繡球花田賞花。竹仔湖頂湖一帶的花田是在種植在寬廣平地上,還可遠望小油坑,時常雲霧繚繞,更增添一股仙氣,這區的花田就較適合長者和幼兒前往參觀。

7.JPG
▲有高低落差的地形,賞花要注意安全《攝影:琳許》

繡球花田各家的收費一般為100元/人,大多可換抵飲品或換繡球花或是小盆栽(有的則純為門票,不抵消費),園內多附設餐廳、咖啡廳可供用餐,有的還提供DIY課程,賞花之餘還能有自己的美麗創作帶回家當紀念品。

10.JPG
▲門票可兌換小盆栽《攝影:琳許》

9.JPG
▲門票可兌換飲品《攝影:琳許》

花田周邊多有些陽明山的步道可以順便健行(例如楓林步道),山上空氣清涼又乾淨,要好好吸到飽,讓平時無法盡情舒展的肺放心大膽地展開來,深深深呼吸~~~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糾親朋好友一同上山賞花去吧!

11.JPG
▲賞花完可至附近步道健行進行森林浴《攝影:琳許》

溫馨提醒,上下山等車時,有時候人潮過多或是車剛開走,尚須等候較久時,共乘計程車也不失為好選擇,車資為100元/人,可按個人需要選擇搭乘。〈上下山單趟車程平均40分鐘以上,若是搭車無座位又不能久站,建議共乘計程車〉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