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10/26游進桃園地景藝術節 | 活動特展 | 小若

你還沒看過黃色小鴨嗎?北部的民眾也有福了,再過兩個星期,也就是 10/26 起,黃色小鴨就要游進「桃園地景藝術節」的舉辦地 :「新屋鄉後湖塘」,並連續展出16天,這也是黃色小鴨在台灣展出期間唯一不靠海的城市。展出期間,除結合農村聚落地景等在地特色的藝術創作外,並邀請荷蘭、韓國、日本藝術家,展示其空間藝術作品。讓新屋的陂塘結合黃色小鴨並融入桃園在地文化,與民眾同樂。

桃園地景藝術節

為抵抗新屋沿海強風  打造不同黃色小鴨內部結構

因為新屋沿海風勢強勁,為讓小鴨穩固的悠游在池面上,桃園縣政府委託製作黃色小鴨的技術團隊,特別將內部結構以強化縫紉工法、內部加強條固定。外部鴨體則由上百片的加厚PVC夾網布料縫製而成。

此外,也特製布寬為2.1米的布料,使得鴨體內不用任何支架,以充氣方式保持小鴨飽滿豐潤的幸福感。鴨體構造高18公尺,寬18公尺,長度25公尺,其高度和高雄所展的一樣。

選擇新屋鄉後湖塘原因

桃園縣新屋鄉有「魚米之鄉」之美譽,並富有陂塘水圳、農村聚落等地形特色,而新屋鄉「陂塘水圳」也是桃園獨特的特色地景,為了讓民眾認識這裡逐漸消失的陂塘、水圳等自然生態景觀,及推廣農村、客家文化、人文歷史、范姜老屋等在地特色。廣邀國內外藝術家、在地居民等多方共同參與創作出大型的地景藝術特色。透過首次舉辦的「桃園地景藝術節」的推動,及吸睛的黃色小鴨,能讓更多民眾走訪這個特殊的水圳陂塘文化。

黃色小鴨結合在地美景

荷蘭籍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設計的巨型黃色橡皮鴨(Rubber Duck)是他於2007年首次展出作品。他希望透過授權和技術指導方式,讓黃色小鴨在每個城市都有專屬各城市的小鴨。也因此,桃園縣地景藝術節也希望藉由霍夫曼的用意,將傳遞黃色小鴨愛與和平的信念串聯地景藝術節的特色,與民眾快樂分享。

【展出資訊】

活動名稱:桃園地景藝術節
活動日期:10/26~11/10
活動時間:上午9點~下午5點(閉幕當天交通管制到晚上9:30)
注意事項:陂塘晚上不開放,為保護陂塘原始生態及不打擾當地居民生活為主要因素。


【如何前往】

1.開車:

(1)由66快速道路至高鐵橋下之台31線(P1停車區),轉紅線接駁車,途經過嶺58號池-巨蓮藝術、新屋埤-點點藝術,再轉乘黃線接駁車至後湖塘-黃色小鴨。

(2)永安漁港方向沿114縣道路邊停車(P2停車區),轉搭綠線免費接駁車至後湖塘-黃色小鴨

2.高鐵:

「桃園高鐵站」,轉搭乘「藍線免費接駁車」途經過嶺58號池-巨蓮藝術、新屋埤-點點藝術,再轉乘「黃線接駁車」至後湖塘-黃色小鴨。

☆本圖片來源:桃園地景藝術節官網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