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球最佳25名旅遊城市 | 國際新聞 | 小若

國際知名旅遊雜誌「Conde Nast Traveler」已公布第26屆年度讀者票選獎,選出2013年全球最佳25名旅遊城市,這次排名和以往常見在榜單的全球熱門旅遊城市有不太一樣的排名,主要是因為該雜誌在今年的票選調查不只超越往年的規模,並更具全面性,投以130萬張選票,來票選高達全球16,000地點,以得到這次的調查結果,就讓我們來看看這次的榜單有什麼不一樣的排名吧!

第一名很新鮮,即不是歐洲國家,也不是美加國家

墨西哥「聖米格爾-德阿連德」被獲選為全球第一名的最佳旅遊城市,距離首都墨西哥城約265公里,這座位在海拔約1900公尺上的小城,培育出許多藝術家,故這裡也有藝術之城的稱號,2008年並列入世界遺產。

Sanctuary of Atotonilco
▲聖米格爾-德阿連德這座列入世界遺產的教堂,深受遊客喜歡。
(圖片來源:gtoexperience)

這座城市或許對台灣民眾是陌生的,其實它充滿著殖民地和西班牙風格的建築,也擁有許多特色且具有藝術感的創作品,充滿著藝術及色彩氣息,是頗有風格的一座山城。這裡的豐富文化、活力藝術、物價平實、又有美食的文化藝術之城,吸引著許多美加遊客前來朝聖。

聖米格爾德阿連德
▲走在聖米格爾-德阿連德的古老街道,可感受它的文藝建築之美
(圖片來源:gtoexperience)

日本京都是唯一上榜的亞洲城市

京都是日本歷史悠久的古都,進入這個城市,有時會讓人有種走入歷史的錯覺,它有許多的神社、城及寺廟,也有美麗的日式庭園、建築等,而它最出名的莫過於春天櫻花盛開的粉紅世界,秋天楓葉轉紅的火紅景緻,也令人深深著迷,因此它被選出為第14名,的確是令人嚮往的美麗古都。

同時京都也是該雜誌讀者票選獎「2013年亞洲十大旅遊城市」的第一名。

東歐及南歐是入榜最多城市的歐洲地區

南歐城市
1.義大利:威尼斯、佛羅倫斯、錫耶納,以及首都羅馬都在榜單之中,受到許多遊客的喜愛。
2.西班牙:聖塞瓦斯蒂安、塞維利亞、巴塞隆納,此3個城市也分別入榜。

V5
▲水都威尼斯,最佳探索方式就是坐貢多拉在水巷間穿梭,以欣賞這座城市之美。

東歐城市
匈牙利的布達佩斯、奧地利的維也納、捷克的布拉格、波蘭的克拉科夫、奧地利的薩爾茨堡,都是榜上有名。

其他歐洲城市
本次巴黎在票選中只獲得第22名,而比利時的布魯日則在第11名。

美加、大洋洲也有多個城市上榜

美國的查爾斯頓、聖達菲,加拿大的溫哥華、維多利亞、魁北克,以及澳州的墨爾本、雪梨都在榜單之中。

以下為2013年全球最佳25名旅遊城市榜單:

1.聖米格爾-德阿連德,墨西哥
2.布達佩斯,匈牙利
2.佛羅倫薩,義大利
4.薩爾茨堡,奧地利
5.查爾斯頓,美國
5.聖塞瓦斯蒂安,西班牙
7.維也納,奧地利
8.羅馬,義大利
9.錫耶納,義大利
10.魁北克,加拿大
11.開普敦,南非
11.布魯日,比利時
13.溫哥華,加拿大
14.京都,日本
15.布拉格,捷克
15.克拉科夫,波蘭
17.維多利亞,加拿大
17.雪梨,澳洲
17.聖達菲,美國
20.塞維利亞,西班牙
20.貝魯特,黎巴嫩
22.巴黎,法國 
22.墨爾本,澳洲
24.威尼斯,義大利
24.巴塞隆納,西班牙

以上這票選出來的25座城市,你覺得認同嗎?榜單上是否有你去過的城市?如果有的話,哪個又最吸引你呢?

Ⓞ本篇部份資料來源:Conde Nast Traveler,由小編整理報導。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