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計劃將限制遊客量及採一日遊預約制 | 國際新聞 | 小若

近五年來,威尼斯作為全球最知名的旅遊勝地,每年吸引超過3千萬遊客參觀,代表每天有7萬人次造訪,眾多遊客每天同時聚集在著名地標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使當地居民飽受困擾。鑑此,新當選的威尼斯市長Luigi Brugnaro有意對造訪遊客實施「一日遊預約制」,以控管每天進入威尼斯的觀光客人數。

聖馬可廣場

在美國出生的作家Steven Varni移居威尼斯不到五年,發現到過去少量的旅行團,到現在卻爆增超過上百個的旅行團而感到不可思議。作為世界遺產的威尼斯,許多文物保存學者擔心過多的遊客會造成破壞,因此威尼斯市長Luigi Brugnaro針對此提出改善計劃,其一對觀光客採取「一日遊預約制」,好讓當地政府控管有多少觀光客在同一時間造訪。其二,提供當地居民的「專屬公共水上巴士」,並控管每日進入聖馬可廣場的總觀光人數,甚至可能採取進入廣場需付費機制,但這些仍需研擬,尚未定案。

過去數年,西班牙巴賽隆納與威尼斯同樣面臨國外遊客激增問題,巴賽隆納自1990年起,從170萬的觀光人數至2013年已超過750萬人次,成長近4倍,已成為歐洲訪問量第三大的城市,不少旅遊景點均帶來絡繹不絕的人潮,包括聖家堂每年300萬人次造訪,而每天數百觀光客在奎爾公園引發的噪音,使當地居民不堪其擾。因此,巴賽隆納新市長Ada Colau上任後,從2015年4月開始,奎爾公園(Park Guell)參觀人數限制為每日800人次,聖約瑟市場(La Boqueria)則禁止15人以上的旅行團在每周五至周六的上午八點至下午三點前進入。新市長Ada Colau更表示,為整頓過多遊客湧入巴賽隆納,將會阻止更多旅館在此建設,以避免成為下一個威尼斯。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