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Salem女巫鎮:到鬼城歡度萬聖節 | 節慶活動 | 關不住的旅遊魂

1962年的Salem,幾名小女孩沒來由地經常發出怪聲、身體扭曲成怪異形狀或亂扔東西等異常行為,在醫生找不出任何病症的狀況下,她們指控多名鎮上的居民為女巫,並聲稱被他們施展巫術,因而展開了一連串追捕女巫的行動及審判,審判案一路延續到1963年由州議會成立的最高法院接手審理,最後赦免了200餘名監禁在地牢裡的人而落幕,但早已挽不回那段期間20條被無辜處死的人命。

位於波士頓 (Boston)北部近郊的Salem,因為這惡名昭彰的女巫審判案而得到「女巫鎮」的稱號,也依此發展出獨特的觀光主題,平時寧靜的小鎮,唯獨每年到萬聖節的時候,便湧入大批的遊客,各式各樣鬼魅的萬聖節妝扮和店家裝飾,製造熱鬧翻騰的氣氛,活絡了整個小鎮。事不宜遲,來看看如何在女巫鎮度過一個不給糖就搗蛋的萬聖節吧! 

Salem Witch History Museum.jpg
▲講述女巫審判案歷史的女巫歷史博物館。(Photo by Kimvails/ flickr) 

歷史之旅:女巫歷史博物館 (Witch History Museum) 

想要多了解一點1962年女巫審判案的細節始末?覺得光閱讀文字不夠精采?那就到女巫歷史博物館走一趟吧!這裡不是用記實的照片和文字講述這段歷史,而是用動態的背景道具將一幕幕生動呈現。如果很講求真實感的話,還可以到女巫地室博物館 (Witch Dungeon Museum) 看一場由真人演出、還原當時的女巫審判秀喔!

悼念過去:女巫審判紀念碑 (Witch Trial Memorial) 

為了紀念因女巫審判案而枉送性命的20個人,1992年時設計、建立了這些紀念碑,20塊花崗岩矮凳圍繞著墓園,每一塊花崗岩上刻有死者的姓名、死期及行刑方式,以茲悼念這段不明朗的黑暗過去。  

Witch Trial Memorial.jpg
▲刻有因女巫審判案被處死的死者姓名、死期及行刑方式的花崗岩矮凳。(Photo by George Pankewytch/ flickr) 

小說現場:七角樓 (The House of Seven Gables) 

19世紀美國著名作家霍桑的同名小說《七角樓》是一部帶有女巫色彩的驚悚小說,這棟七角樓正是霍桑的靈感來源及故事發展的重心,許多人因而慕名前來,是Salem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景點之一,裡裡外外保存得相當完整,好似重現了當時的居住樣貌。如拜讀過小說後再訪這真實場景,應該會多了幾分想像空間吧。  

The House of Seven Gables.jpg
▲美國作家霍桑的同名小說《七角樓》,真有其樓。(Photo by openroads.com/ flickr) 

Salem custome store.jpg
▲在Salem大賣變裝服飾的商店很多,激發你萬聖節變裝的靈感。(photo / 關不住的旅遊魂) 

假鬼假怪:萬聖節裝扮派對 

雖然平時的Salem就有不少女巫的元素散發著鬼怪的氛圍,但一到萬聖節,更有如農曆七月鬼門開一般,妖魔鬼怪們齊上街,許多人精心打扮和朋友們穿著萬聖節服裝到處狂歡,店家們也毫不客氣地裝飾著店面,甚至有人會竭盡所能地把自己住家的外觀佈置得像是鬼屋一樣,整個Salem彷彿在舉辦一場盛大的萬聖節派對!  

Halloween people.jpg
▲非常認真的萬聖節裝扮。(Photo by Wolfrage/ flickr)  

Halloween home deco.jpg
▲居家佈置也要順應萬聖節,假鬼假怪一番。(Photo by rufus/ flickr) 

哪裡能比得上在鬼城歡慶萬聖節呢?是不是也想親臨現場感受妖魔鬼怪們的氣場呢?穿上你的萬聖節服裝,加入他們就對了!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