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春日樂趣:體驗限定版的在地文化慶典 | 節慶活動 | 貝貝

每年春季是日本的旅遊大旺季,奈良近年來亦是國人心目中的必遊城市之一,其實奈良除了特定的寺院和鹿公園一定要造訪之外,更有「季節限定」的隱藏版有趣活動,好玩又能深入探索當地文化,讓旅人們在安排行程上多了不一樣的內容,使旅程更加豐富。

鹿仙貝投擲比賽大會

鹿仙貝投擲比賽是每年若草山迎接春天開山的重要活動,是為了奈良市的吉祥物「鹿」所打造。老少咸宜的比賽大會,規則非常簡單,只要把手上的特製鹿仙貝(直徑約20公分)丟得最遠就是贏家,投擲距離超過二十公尺會贈送小禮物,而贏家可奪得特製的鹿角形狀獎盃,如此有紀念價值的活動,參加費用為三百日圓。

senbei.jpg
▲圖片來源:奈良市觀光中心

法華寺古代人偶展和雛會式

三月三日是日本女兒節 (源自舊曆的上巳節,俗稱桃花節),節日前後,女孩子家中會在雛壇上裝飾男雛和女雛為中心的各種偶人,並供奉菱形糯米餅等,舉家慶祝。法華寺每年都會舉辦古代人偶展,參觀者可一覽天皇賜給歷代住持的近百個寓所人偶。同時,每年四月一日起的一周內,寺院會舉行雛會式的儀式,為紀念堅信佛教的光明皇后,將有多尊的男雛供奉於十一面觀音菩薩立像前。

hina.jpg
▲圖片來源:奈良市觀光中心

月瀨梅溪梅花祭

百花齊放的時節,春季到奈良旅遊除了賞櫻之外還可賞梅,月瀨位於奈良市東邊,其溪谷沿岸的梅花林從古至今享有盛名,更被譽為月瀨梅溪。在大正十一年時被政府認證為日本最早的名勝之一,梅花季期間,月瀨地區更會舉行各式各樣的活動讓遊客留下美好的回憶。

tukigase.jpg
▲圖片來源:奈良市觀光中心

西大寺春之大茶盛

西大寺的大茶盛是從日本鐮倉時代流傳至今的品茶儀式,源於高僧叡尊在正月的佛事圓滿之際,向佛祖獻茶致謝,並將茶水布施於民眾的活動。戒律中規定不可飲酒,因此把酒盛改為「茶盛」,現在使用直徑30公分以上的大茶碗盛裝茶水,參與活動的民眾們,則要將茶碗彼此相互傳遞,輪流飲茶。

oocya.jpg
▲圖片來源:奈良市觀光中心

春天的奈良有這麼多有趣又富有地方文化特色慶典活動,春天除了賞櫻之外,還有更豐富的活動等著旅人們去體驗,如果正好安排在風光明媚的春天至奈良旅遊,不妨撥空前往與當地人共襄盛舉,留下與眾不同的特別回憶。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