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心情】能夠旅行,不容易!旅行需要的5大養分 | 旅行教學 | JC

旅行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常常有人壯志成城的想環遊全世界,卻始終未曾離開台灣本島。所以,只要能夠旅行,不管距離遠近,都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更應該用心體會每次不容易的旅行,紀錄每個點點滴滴。出發旅行!這5大要素,缺一不可。

九曲花街.JPG
*心情準備好,旅行才會多采多姿。

本文中的這5個元素,就像維繫人類生命的空氣和水,時時滋養著旅行的小小種子。快看看缺少了哪些養分,以致旅行常常夭折。

契合的旅伴

有無興趣相投的玩伴隨行,常常會是決定是否出發的關鍵因素。單身旅行的人常常會遇到的冏境是,想自由行卻擔心安全,想跟團卻可能必須跟陌生人同一房,更別說沒有人可以分享旅途中的喜悅。種種都是扼殺旅行的劊子手,可見旅伴的重要性。

環島-機車郊遊.JPG
*旅途中的分享往往是旅行的快樂來源。

適宜的地點

世界之大,處處都想去,卻哪裡也去不了。因為沒有目標及想法,年復一年,到頭來時間全被工作占滿,驀然回首時,感嘆時光飛逝,這似乎是所有人的人生寫造。其實,立志玩日本也好、立志玩海島也可、立志玩遍台灣外島也罷,只要有目標,離旅行就不遠。

長灘島日落.jpg
*收集全世界的美麗日落也可以是旅行的動力及目標。

健康的身體

旅行和身體健康,就像空氣與人體的依存關係,密不可分。這雖然是老調,卻是出發旅行的重要養分。即使小小的流感都可能大大的影響旅遊的心情,更何況身體的重大不適呢?俗話說「擁有健康就擁有財富」,同樣的有了健康,才有心思享受旅行。

河口湖-渡船口.JPG
*身體健康想去哪裡就去哪裡,說走就走豪無顧慮。

充裕的時間

「工作都做不完,哪裡有時間出去玩?」這句話是否常環繞身邊,甚至脫口而出。事實上,公司並不會因為你的短暫離開而停止運作,而你的生活和心靈卻能夠因此得到釋放。所以,一日旅行也好,出去走走吧!

景-海岸國家公園2(P).JPG
*時間是否充裕,取決於心是否已準備好出發。

足夠的金錢

最實際面的問題就是「旅遊基金」。常常旅行的人,總是給人「很有錢」的感覺,但事實是如此嗎?聰明的旅行者,總是依自身能力,幻化行動。錢不多,那就看看美麗卻不花錢的大自然,然後計劃存款,成就自己的旅行夢想,誰說旅行一定要很有錢?

大堰川.JPG
*親近大自然是最省錢的旅遊方式。

能夠旅行真的很不容易,即使有錢有閒,沒了目標和旅伴,仍舊空談。人往往會陷入一個既定的公式,身強體壯時總因為沒時間和金錢,錯失旅行;有錢有閒時,卻可能因為身體不適,或者因為提不起勇氣一個人旅行,而後悔莫及。所以,每個人都該好好的珍惜每一次旅行的機會。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