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去肯亞看動物遷徙不可不知的八大重點 | 旅行教學 | cherry

納依瓦莎湖,音譯關係又名奈瓦夏湖,是肯亞著名旅遊勝地,愛鳥人士必去的賞鳥天堂、魚鷹的故鄉,沒想到卻因旅行團誤入河馬領域範圍遭受攻擊事件而登上媒體,也令人宛惜。

IMG_20180728_123621.jpg
▲ 到納依瓦莎湖必坐遊船(攝影:Cherry)

其實到了肯亞,有以下幾點,是您不可不知道的:

1. 住宿地點如在市區,進出飯店時必會做安全檢查,因為市區治安差;若是國家公園內,則是不允許隨意離開飯店出去逛逛的,因為兇猛的野生動物可能隨時在周圍出沒,真想外出建議就花錢參加飯店的活動,請配槍的響導同行導覽。

IMG_20180728_114428.jpg
 ▲ 沿途都可觀看各式鳥類(攝影:Cherry)

2. 只要在國家公園內的飯店,為了不影響當地生態,多半採取自行發電、供水,能源有限請旅客一定要愛護資源,且配合旅客遊玩或休息時間,每個飯店都會有自己的限電時間,這也是一般來此的旅人們最難適應的。

IMG_20180728_114204.jpg
▲ 遊客忙著捕捉鏡頭(攝影:Cherry)

3. 觀光是肯亞的主要經濟產業之一,當地的警察、海關單位會有收賄的情況,像是奈洛比機場入境,一般觀光客走出機場就會習慣拍照、抽煙,但在這裡是不允許的,抓到就有機會被索賄,這時候不妨可以試一試,假裝什麼都聽不懂,一直講不通的話,警察若沒這麼多時間或覺得麻煩,也許會放你一馬。不過之前也有案例,一名中國旅客因為拍照被警察討要一百美金,最後是乖乖付錢才結束,也是看運氣啊。

4. 飯店的服務生會很主動地服務旅客,最常見的就是幫忙提行李,當然是因為小費;肯亞就是個小費國家哦!

5. 餐廳則是靠賣酒水、飲料等來賺錢,所以一進到餐廳,入座後服務生就會拿酒單、飲料單過來詢問要喝什麼。

IMG_20180728_114329.jpg
▲ 枯枝加上野生鳥類的畫面真的好看(攝影:Cherry)

6. 肯亞共有40多座國家公園及野生動物保護區,每一座國家公園或保護區之外的地方就是一般人民生活的街道,只有一些牛、羊等常見家禽動物,只有進入國家公園或保護區時才看得到珍貴的野生動物。一般到出入口時,導遊都要做登記,手續有時會等很久,另外較確定有廁所的地方也就是出入口;國家公園內一律是不允許旅客隨意下車的,在觀看動物時也需要保持安靜,有些國家公園的規定是只能開在規定的路線上,無法隨意的靠近動物;另外很重要的一點,不能夠餵食,當地導遊說,除非會一直住這裡,每天來餵食,否則,請不要這麼做;其實想想也對,一旦動物有人餵,就會慢慢依賴,漸漸失去原來謀生的本能,這樣下去未必是一件好事啊。

IMG_20180728_120939.jpg
▲ 聽當地船家說今天剛好有長頸鹿出現在湖邊(攝影:Cherry)

7. 景點跟景點之間有時路程都要三、五小時,廁所多半都是當地人開的紀念品店,很多的遊客會問需不需要付小費,導遊則是說如果有消費就不用付小費;其實以做生意的角度來說,這不難理解。不過提到紀念品,在肯亞,沿途看到紀念品店賣的東西其實大同小異,可是價格卻是一山比一山高,根據一些旅人的經驗分享,議價差不多可以從1/3或1/2開始,只是偶爾會遇到拒絕談價的老闆;但議價其實兩邊說好,並沒有標準可言。以上是指路邊自己營業的店家,若是飯店和機場免稅店,價格就比較沒有彈性,頂多減個2~5元美金就很好了。

IMG_20180728_120225.jpg
▲ 沿途欣賞湖色風光(攝影:Cherry)

8. 最後說說行李,因為肯亞都是所謂的越野車、四輪傳動車,車廂空間普遍不大,建議行李大小在24吋以下,而且為了預防擠壓或沿途顛簸造成行李箱破裂,可帶軟殼行李箱,這可能是一趟旅程中,最令人感到不便的部份。

IMG_20180726_121421.jpg
 ▲ 司機每天出發前的功課就是如何拼疊行李(攝影:Cherry)

不過,在當地的天氣早晚溫差變化非常大,甚至可以落差到30度之多,因為高原地形的關係。所以來到這,一件防寒保暖的羽絨衣,裡面穿著輕薄的短袖、長褲,其實就很夠了。記得再帶些乾糧以備不時之需。

IMG_20180802_071541.jpg
 ▲ 行李完成 (攝影:Cherry)

其實肯亞自英國殖民時期以來就一直是歐美人士渡假的勝地,觀光產業發展非常純熟,只要一切遵從工作人員的指示,動物狩獵可以很安全且收獲滿滿、不虛此行哦!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