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函館,不能錯過的當地美食口袋名單(下) | 旅行美食 | shang shang midori

函館美食第二彈,品嚐了函館基本美食的朝市海鮮,超人氣的小丑漢堡後,對於函館美食想必是意猶未盡吧!今日我們要繼續大公開函館道地的街弄美食。
 
鹽味拉麵 

拉麵是日本的國民美食。各地有不同的湯頭和風味,而北海道的名拉麵之一,就屬鹽味拉麵。鹽味拉麵,以豬大骨熬成的清湯,因為是使用較少的油脂,湯頭是呈現清爽的口感。而拉麵則是使用偏細的直麵,基本上會把麵煮成偏硬,不會加入大量的食材,而以簡單的筍乾和半熟蛋和叉燒為配料。

攝影 shang shang 

烏賊飯 

烏賊飯的由來是戰爭時為了節約米的使用,把少量的米飯放入當時能捕獲大量的烏賊裡,製成的一種另類節約料理,而想出這個方法的人,是函館的阿部便當。烏賊飯的製法是使用烏賊的身體部分,把米或是糯米裝入烏賊裡,再用醬油為基底的醬汁炊蒸。有些烏賊飯會把切細的烏賊腳,筍子,紅蘿蔔或是油豆腐等食材混入飯中,添增烏賊飯的風味。 

攝影shang shang

北海道炸雞 ZANGI  

日本通常稱炸雞為『唐揚』,但在北海道有一個獨特的名字稱為『ZANGI』, 是把雞腿肉,加入生薑,蒜頭,醬油調味,炸成炸雞,有著比『唐揚』稍稍重口味的調味。ZANGI的名字由來,有此一說是從中國的『炸雞』的發音而來的。北海道炸雞,金黃脆皮,內層的雞肉多汁,在各地的居酒屋,拉麵等都可以吃到,是一道北海道人的日常料理。 

攝影shang shang 

美食家的旅行饕客們,開始準備把北海道函館列入下次的旅行了嗎?想必這些旅行中的美味饗宴,將會變成旅行裡美好的回憶。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