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 胡志明市】 三家越式美味餐廳,震盪你舌尖上不同的越式風情 | 旅行美食 | Traveladdict-旅上癮

在政府推廣南向政策以前,其實東南亞一直都算是小資旅遊的首選,除了熱門的泰國、菲律賓或是印尼等的海島遊之外。台越也因為廉價航空讓許多人迫不及待的想要探索歌劇『西貢小姐』或是電影『情人』中,那神秘面紗下的西貢風情。  不過,除了文化外,在台灣,有關越南最知名的莫過於『越式料理』了,但是只要一說到越南料理,不免俗的就是會讓人聯想到『牛肉河粉』(phở bò)跟生春捲(gỏi cuốn),不過來到胡志明市,這個當地人仍習慣稱作西貢的南越第一大城市,充滿了濃郁的法國情懷,除了外來的殖民文化讓人想一窺這大城的風華外,其當地的美食從街頭小吃到特色餐廳都應有盡有。

生春捲與椰子水.jpg
來到越南絕不能錯過當地的春捲及搭配熱帶椰子水(攝影:TravelAddict-旅,上癮)

不過在這裡,有三間越南餐廳從平價連鎖到特色風味,讓喜愛美食老饕的舌尖能在這些越式料理中,找到不一樣的震盪喔! 

1. Mon Hue Restaurant 

這家越南知名的連鎖餐廳,可算是背包客或是越南菜入門的首選餐廳,平易近人的價格以及乾淨寬敞的用餐環境。菜單裡都有圖片以及店裡料理排行讓不熟悉越南料理的顧客都可以有很棒的選擇。建議從最有人氣的河粉及生春捲開始點起!不過唯一要注意的是,上菜前會給一了竹籃裡面裝了些點心,可別以為是贈送的喔!要是貪嘴多吃兩口,帳單上也是會告訴你貪吃的代價喔! 

地址: 49 Đông Du, Bến Nghé, Hồ Chí Minh, Vietnam 

Mon Hue.jpg
位於一郡二樓的餐廳,戶外可邊用餐邊賞街景(圖片來源:TripAdviser)

Mon Hue 蒸炸年糕.jpg
鮮蝦豬肉蒸炸年糕,蒸與炸的年糕組成一種特別又絕妙的口感。(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2. Nhà Hàng Ngon 

位在胡志明去地一郡的Nhà Hàng Ngon在2013使有著『亞洲101間美味餐廳』的封號。也連續12年都獲選『The Guide』心目中的美食餐廳。 有這樣的頭銜想必食物應該也是相當有水準的!這家聞名的越南餐廳,除了道地的越南菜外,其多元融合其他地方口味的特色餐點,不止吸引著眾多觀光客前來嚐鮮,更也是越南國內民眾會爭相前往的一家餐廳。 其菜單除了附有圖片外也都有豐富的英文說明,店內服務生親切且英語友善的環境,也都是讓國內外的饕客都會一再回顧的原因!不過要注意的是,店內的濕紙巾是有收取費用的喔! 

地址:160 Pasteur, Phurong Ben Nghe, Quan 1, Ho Chi Minh City 70000, Vietnam 

Ngon.jpg
外觀很有熱帶風情總是高朋滿座的Nha Hang Ngon餐廳(圖片來源:Vietnamguide.com)

Ngon越式番茄牛肉意大利粉.jpg
融合西方與東方的的特色番茄牛肉macaroni(攝影:TravelAddict-旅,上癮)

3. Hum Vegetarian Cafe & Restaurant 

在全球,近年來漸漸掀起了一股養生愛地球的『素食風』。雖說胡志明的牛肉河粉或是鮮蝦春捲相當的美味,不過在當地雨後春筍般崛起的素食餐廳,也逐漸融入當地人的飲食習慣。位在第三郡的Hum Vegetarian Cafe & Restaurant,就位於戰爭博物館旁,簡約的門面,讓人經過時候忍不住多看兩眼。 前身為Villa的Hum餐廳,其料理均以新鮮蔬食入菜,除了主廚巧手設計的餐單讓其料理以精緻的手法呈現外,在擺盤上也用盡心思,讓美味滔客的視覺及味覺上都能得到最大的滿足! 其店名Hum也是有緣由的,Hum的聲音是從梵文歌頌的『Om Mani Padme Hum』,也就是瑜珈常梵唱的『Om』。因此餐廳內的室內設計也以清新簡約,讓人雖然身處於喧囂的城市中,仍有置身於自然中的感受。 

地址:Hum Vegetarian, Café & Restaurant - 32, Vo Van Tan St., W.6, D.3, HCMC 

Hum.jpg
外觀相當簡約禪意的Hum Cafe & Restaurant (圖片來源:humrestaurant.blogspot.com)

Hum柚子木瓜絲.jpg
Salad a la hum,不同於一般我們熟知風味的柚子醬青木瓜絲(攝影:TravelAddict-旅,上癮)

正所謂『民以食為天』,在旅行的途中倘若能夠好好的吃上一頓美食,不但心靈充實了,那身體跟舌尖上的滿足更是讓旅人除了欣賞風景外,更是可以津津樂道的一樁美事。 倘若來到胡志明市,想嚐嚐當地的越南風味,一定要試試看以上的這幾家餐廳,讓味蕾也一同跟著身體行旅著!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