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出國這樣玩,旅費硬是少一半 | 旅行教學 | JC

「有錢有閒」才能出國旅行嗎?別再自我侷限了。煩心的事永遠不會間斷,但是時間卻掌握在自己手上,要有閒有何困難?再說,除非追求頂極的享受,否則旅行何必要有錢?其實,出國只要這樣玩,旅費自然少一半。 

景-海岸國家公園2(P).JPG
*誰說旅行一定要花大錢?來看看如何讓你省一半旅費。

參考本文中的6個原則出國自助旅行,小資族也可以年年出國去。

嘗試沙發衝浪省住宿費

自助旅行的旅人都知道,住宿費往往是旅行的最大支出,所以節省旅費的首件任務即是解決「住」的問題。人們常說「出外靠朋友」,國內旅遊時辦得到,國外旅行何嘗不行?而最典型的方法就是善用沙發衝浪社群,不僅讓自己融入當地,結交異國朋友,更能為自己省下昂貴的住宿費,何樂而不為?

sofa(網路).jpg
*了解自身需求,慎選沙發主,你會欲罷不能。

避免人工遊樂設施,走入大自然

對於陌生的地方,任何景象都是新奇的,所以出國旅行時,即使只是淡淡的走在路上,都可以回味無窮。所以何必非要追求富麗堂皇的人工遊樂園?又何必追求刻意的庭園造景?大自然給予的震撼,更令人印象深刻。而大自然的美景並不需要昂貴的費用,當然要走入大自然。

MirrorLake.JPG
*走入大自然,盡是令人讚嘆的免費美景。

多走路,少搭車

有句話說「雙腳是紀錄旅行的最佳工具」,因為雙腳可以走到任何交通工具到達不了的地方。而節省下來的交通費將會大大的節省旅行費用,同時兼顧每日行萬步的健康原則,一舉數得,何樂而不為?

斯洛伐克邊界.JPG
*雙腳常常能夠走出令人意外的旅程。

自煮取代外食

雖然美食也是旅行的目的之一,但是餐餐豪華過量的餐點,不僅傷荷包也傷身。其實早餐和晚餐自己煮,保留午餐好好的享受異國美食,不失一個平衡的做法。藉著自行料理,逛逛當地市集,嘗試異國蔬果,也是一個非常特別且在地的旅行體驗。

JIRAK農夫市集8.JPG
*色彩鮮艷的國外農夫市集中新鮮的蔬果,總是令人垂涎欲滴。

規劃良好的旅行路線

近來大家總是喜歡「說走就走」,但是想要節省旅費,可不能這樣做。因為規劃不良的路線,將造成往返時間及金錢的浪費,更耗損體力。所以,自助旅行前,完善的行程規劃,是必要的,也是節省旅費的關鍵之一。

旅遊路線.jpg
*規劃完善的旅行路線,不僅無形中增長了旅行時間,也節省了無謂的車資浪費。

選擇適當的旅行時間

大家都知道機票也是旅費的大項目之一,而其價格往往隨著旅遊的淡旺季波動。便宜的機票固然可以節省許多旅費,但是最理想的旅遊時機嗎?其實並不然,因為最低價的機票往往在氣候不佳的旅遊淡季。何不在淡旺季的末期,以低於旺季的票價換來舒服的旅遊空間呢?

飛行天空.JPG
*慎選旅行時間,讓好心情填滿整趟旅程。

時常出國旅行的人總是被貼上「很有錢」的標籤,事實上她們只是比別人更懂得將錢花在刀口上。她們的旅行肯定不奢華,也許困難重重,卻因為省下來的旅費而有了更多探索世界的機會。因此,別再等「有錢有閒」了,試著這樣做,開拓更寬廣的世界旅圖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