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助旅行的「眉角」!異國自助行,你也行 | 旅行教學 | ShannaW尚娜

現在敢於踏出舒適圈,踏上追尋自我之旅的人越來越多,走出國門的人更是不知凡幾。雖說探索自我並非一定得大老遠跑到異國去,可不得不說,到異國自助更多的是一種挑戰自我的心態,因為人生地不熟,若選擇到非英語系的國家,或許還會有語言溝通障礙的問題,那麼挑戰性就更大了。而在接受挑戰前,勢必得要懂得一些「眉角」,才不至於在異國付出極高的代價並留下慘痛的經驗。

10173574_1476281839256619_277373328_n.jpg
攝影:Shanna.W

必要的事前作業不可少

我們時常想著,來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多好!話說的瀟灑,景點或是時間等要多隨興就多隨興,是有很大的彈性空間,可必要的事前作業仍不可少,這是為了個人的人身安全著想,無論男女都須謹記在心。

何謂必要的事前作業呢?現代網路發展蓬勃,出國前多看看其他前輩們的旅遊經驗絕不會錯。尤其需要注意當地哪些地區是危險地帶,哪些地帶是紅燈區,當地的習俗,詐騙手法及竊盜方式等。危險到處有,可有多加留心防範,定能降低危險發生的機率。

雖是E化世代,可紙本還是不可少

現在旅遊APP非常多樣化,大眾對於3C產品的依賴也越來越高,許多資料都存放在手機或平板裡頭,例如:聯繫電話、電子機票、地圖......等。方便是方便,可也要防範未然,若手機沒電了或是丟失的情況總是有可能發生的。部分資料仍建議有紙本備份,如個人身分證件(護照)、住宿地址及電話、駐外大使館聯繫方式等較為重要的資料尤是如此,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記得給自己留個B方案。

防人之心不可無

旅遊的美好包含廣結各地的旅遊同好或是結識當地的朋友,可千萬切記防人之心不可無。對於周遭事物或是人們的觀察力在異國旅行是不可或缺的,不僅更能融入當地的生活步調,也能確保自身安全,不讓自己陷入危險之中。留心隨身物品,定要貼身,不易搶奪。留心刻意貼近周身或是前來搭話的陌生人,第三隻手或許就出現在你周邊。經他人之手的飲食別亂吃,小心吃下不該吃的東西。這幾點絕對是自助旅行需謹記在心的,不分國內外旅行皆是,尤其你是孤身一人時。

1503348_1474862866065183_887656571_n (1).jpg
攝影: Shanna. W

出國自助其實不難,擊敗心中不敢踏出舒適圈的恐懼感是首要。至於如何克服在異國的恐懼感呢?則因人而異囉!若是擔心語言問題,那麼不妨準備一台即時翻譯機。若是擔心迷路,那麼就租一台wifi機或是買網卡,Google大神還是挺有用的。基本上語言恐懼和迷路障礙克服了,剩下的也就是自助旅行的各種「眉角」了!仔細想想,自助旅行真的那麼難嗎?不用再羨慕別人了,你也可以踏出那一步,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旅遊回憶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