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賞楓最佳景點嚴選,不可錯過的楓紅時刻 | 跟著我走 | Kiara

日本四季分明,而日本最負盛名的就是櫻花季與楓葉季,秋季時分,每一年氣候都有所不同,而楓葉預估的轉紅時刻也相對難以掌控,而若要抓準前往京都賞楓的時刻,約莫在11月中旬~12月上旬左右,而京都更是許多日本本地與外國觀光客喜愛的賞楓城市之一,來到京都,攝影愛好者們,又特別喜歡哪裡的楓紅景色呢?

11.jpg
▲南禪寺附近的八阪神社,也是另外一個知名的觀光景點。(Kiara攝影)

1.東福寺

京都五山之一,是日本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禪寺,在京都眾多賞楓景點當中,東福寺總在楓葉季時為排名前三的著名賞楓地點,東福寺的楓葉較晚轉色,所以東福寺的楓葉也有「秋天京都最後可見的紅葉」的美名,進入東福寺通天橋、開山堂的門票為400日圓。

2.嵐山

為京都熱門旅遊景點,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樣貌,每年賞楓時間約莫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為偏郊區的賞楓地點。而嵐山最知名的嵯峨野小火車,建議先上網預訂小火車的車票,搭乘小火車邊欣賞嵐山週遭的楓葉美景,是許多來到嵐山賞楓旅客選擇的方式,而嵐山渡月橋橫跨桂川,也是嵐山的地標之一,桂川也有遊船可以搭乘,是賞楓的另一種選擇。

13.jpg
▲ 在京都時常能夠看見穿著和服與日式攤販,增添許多日本風味。(Kiara攝影)

3.永觀堂禪林寺

這裏的夜楓頗具盛名,而門票費用為600日圓,學生為400日圓,秋季期間11月至12月才有夜間開放賞楓及參拜,園內更種植了約3,000株楓樹,每年秋季,都會吸引大批遊客到訪,是京都最有名的賞楓名勝之一,夜楓與白天陽光照耀的楓葉景色截然不同。

12.jpg
▲禪林寺的楓紅令人讚嘆。(Kiara攝影)

4.南禪寺

滂礡的建築與大片楓葉樹林的相互襯托下,南禪寺呈現另一種日式楓紅的庭園風格,進入南禪寺賞楓不需要另外門票費用,若是想要欣賞免費的楓葉景色,南禪寺絕對是免費賞楓第一的選擇。

14.jpg
▲用自己不同的角度紀錄下這美麗的楓紅景色。(Kiara攝影)

5.清水寺

清水寺不只白天的景色迷人,夜楓更是令人流連忘返,白天參觀清水寺的門票為300日圓,而到了秋季賞楓時刻,夜楓參觀時間為17:30~21:00,並無法從白天待到晚上,會清場之後,需要再另外購買夜楓的門票400日圓。

10.jpg
▲ 楓葉季的日本,值得你安排一次賞楓之旅。(Kiara攝影)

若是想要抓準賞楓的時間,每年日本的網站都會有準確的日本楓葉預報,並即時更新目前楓紅的進度,讓國外想要一睹楓葉風采的旅客們避免撲了個空。

京都是許多人來到日本賞楓第一的首選,若首次來不想要錯過這些大受好評的賞楓景點,不妨挑選幾個知名的賞楓場所,來京都觀賞秋季獨特的楓葉之美。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