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石碇】鱷魚島沒鱷魚,只有醉人的湖光山色 | 跟著我走 | 琳許

入秋後,天氣已經舒爽許多,是外出郊遊的好時節。位於北勢溪中游、翡翠水庫集水區處,有一溪岸峰巒露出水面的形狀酷似一隻大鱷魚,因而得名鱷魚島。此處風景秀麗,是周末出遊散步走走的好選擇。

11.JPG
▲鱷魚島風景秀麗《攝影:琳許》

鱷魚島觀景平台是觀賞翡翠水庫最美角度之一,距離雙北不遠,惟因後段道路路幅狹窄,會車不便,因此開車前往的人大多將車停放於碧山派出所停車場,再由碧山派出所旁邊的小路健行約兩公里(約半小時)至鱷魚島觀景台。

5.JPG
▲山巒層疊《攝影:琳許》

如果不想走這麼遠,那可以開進去一段路,可見一茶莊戶,有提供計次$100元的停車場,從這兒走到觀景台約12分鐘。若一定要開車至觀景台,要做好在陡坡上倒車會車的心理準備,並且觀景台旁的停車處可容納至多4-5部車,運氣不好的話,也是沒位子停的。騎乘機車來訪是相較之下最便利的選擇。

2.JPG
▲觀景平台可小歇一番《攝影:琳許》

自觀景台瞭望,翡翠水庫的湖光山色盡收眼底。山團層疊連綿,遠近交錯,好似一座座浮在碧綠湖水中的小島,再搭配蔚藍清空與白雲朵朵,當真活脫脫一幅心曠神怡的風景油畫。

1.JPG
▲觀景平台處所見的鱷魚島非全貌《攝影:琳許》

而其中一座小島,外型活靈活現如同一隻鱷魚爬臥於碧波之上,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為這美景增添一分特殊趣味。坐在觀景台上大樹下的長木椅上休息,享受著山上的清風蟲語,靜心的欣賞這片景色,可讓人渾然忘卻一切塵囂。

4.JPG
▲走一小段小格頭步道即可見鱷魚島全貌《攝影:琳許》

喜愛攝影的遊客,若想捕捉到無遮蔽的、完整的鱷魚島,則可以多走一點路,自觀景台旁通往小格頭獅頭山的森林步道前去,此步道有些崎嶇不平,步行時要多加留意,以免扭傷腳。

10.JPG
▲小格頭步道崎嶇不平須注意安全《攝影:琳許》

多走這一小段路,換來的是以更近更完美的角度看見完整的鱷魚島,這裡是絕佳的攝影點,保證能拍出絕美的網美照。除了看這千島湖般的景色之外,石碇的茶田景觀也頗壯觀,沿途山坡處處可見綠油油如階梯般的茶田。因此若是步行上山,沿途有美景相伴,邊運動健行邊拍照,身心靈都滿足,不啻有另一種收穫喔!

7.JPG
▲沿途茶園景色綠油油《攝影:琳許》

地點:鱷魚島觀景平台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北宜路五段(從碧山派出所旁小路進去,沿途路旁有清楚指標)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