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賞花趣:跟著花卉遊寶島 | 時事話題 | Miranda Su

台灣氣候四季分明,熱帶與亞熱帶氣候形態並存,提供了許多培植花卉的天然優勢,也因如此,造就台灣花卉內需與外銷市場發展,享有花卉王國的美名。而農曆春節假期即將來臨,跟著花卉遊寶島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喔!

北部地區

台北【烏來】向來有大台北後花園的稱號,其中以各式各樣的櫻花最有看頭,但除了嬌豔的櫻花外,在冬末早春的時期,也能看到許多梅花爭豔。

位於【宜蘭】的馬告生態公園,向來以櫻花和梅花聞名,相較以往,今年的梅花早在2013年12月中開始,迫不及待的開放,目前花開大約五成左右,一片雪白中帶著撲鼻的梅花清香,吸引許多遊客專程前往踏雪尋梅。

櫻花
▲櫻花盛開(圖片來源:烏來櫻花季)

中部地區

台中【中社】地區的觀光花市,是全台唯一ㄧ處位於低海拔卻成功培植鬱金香成功的地方,近年為了拼觀光市場,在花卉園區內除了花海本身,也會有仿荷蘭風車造景的景觀,讓賞花民眾在淡淡鬱金花香與異國造景氛圍下,更顯優雅。

【南投】奧萬大 受氣候影響,往年在一月中旬以後才會開花的奧萬大櫻花,在今年已經有少數綻放的現象,根據地方政府表示,即日起到3月初,林區裡的八重櫻,霧社櫻,緋寒櫻等將會爭相綻放,屆時將把奧萬大點綴的美不勝收。最佳賞花期則在1月中至2月中。 此外,中部地區還有南投縣信義鄉的風櫃斗,水里鄉上安村天山嶺梅園東勢林場等地區可以觀賞梅花。

梅花
▲白色梅花

南部地區

【台南市】梅嶺風景區,每年冬至後梅花盛開,可說是南台灣最大的賞梅花地區,約有20萬株梅樹。而【嘉義】地區梅山鄉向來有梅花故鄉的稱號。梅山公園內更是種滿梅樹,盛開時將公園染成一片雪白,好不美麗。

東部地區

【台東縣】的梅樹,是全國最早開花的地方,大多集中在台東縣東河鄉,池上鄉,鹿野鄉。此外,花東地區的油菜花田也是春節賞花熱門景點之一。

年假時期,外出旅遊者眾,除了儘早規劃行程外,也要小心交通安全,才能盡興遊玩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