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Inverness】水怪水怪在哪裡? | 奇特風景 | 咖啡豆仔

這裡是印威內斯(Inverness),位於蘇格蘭高地區(Highland)同時也是英國領土最北的城市,不但以蒸餾酒聞名,同時也富有濃濃的神秘色彩,從比尤利灣(Beauty Firth)沿著尼斯河行駛,30分鐘便會抵達水怪.南西出沒的湖畔。

Invernss.jpg

印威內斯 Inverness

坐了超過10小時的客運(NationalExpress Coach)從倫敦出發,座椅與肌膚之間產生黏答答的觸感,好似《海邊的卡夫卡》中的少年,抱著一枚後背包,乘車來到遙遠且陌生地,車廂內充斥著打呼聲與中東古龍水的氣味,左側乘客身形頗為臃腫、裹著蓬蓬羽絨衣擠得我徹夜未眠,揉了揉布滿血絲的雙眼,窗外天色逐漸轉成魚肚白。

inverness 2.jpg

公車終點站鄰近火車車站,小巧陽春的車站連結通往英國南方線道,換言之這座最北的車站便是英國鐵路的最終點,作為旅行最終站頗為合適,站前廣場矗立一只象徵蘇格蘭的獨角獸,指向藍天的螺旋角彷彿在祈禱遊湖順遂。

Inverness 1.jpg

「為什麼選擇蘇格蘭最北邊的城市Inverness?」浪漫情懷與神祕主義作祟吧!從GetYourGuide.com預定好隔日1DAY TOUR後:厄克特城堡(Urquhart Castle)與高地散策:從市中心抵達尼斯湖只要開車30分鐘左右,早晨的陽光異於水怪傳說神祕氛圍,無法相信粼粼湖面下著水怪Nessie。

Inverness 4.jpg

想像中…尼斯湖應該是濃霧壟罩、烏鴉啞啞、時不時會有矇矓身影一閃而過,有著John William Polidori 《The Vampyre》Mary Wollstonecraft Shelley《Frankenstein》或Robert Burn《Tam o' Shanter》雷同情境,但…抵達湖畔時天色晴朗,導致無法拼湊恐怖的具體畫面,詫異!盡然開始怨懟陽光。 

Inverness 3.jpg

從厄克特城堡(Urquhart Castle)廢棄馬廄後方有著一條石階直達湖邊,踩在鵝卵石上、任由湖水濺濕靴面,下定決心腦補這片景致,才能不枉費水怪之湖一遊,人類特有的想像力開始奔流,蔓延至湖面、延伸至湖底,最後滲透到空氣中。

Invernss.jpg

別再問水怪是否存在?歷經百年依舊沒有科學佐證其存在就代表不存在嗎?深信南西(Nessie)依舊在湖底打瞌睡,這似乎更加浪漫,水怪水怪在哪裡?牠在旅客的想像之中、神祕色彩之中,英國人將繼續傳承這股神祕氛圍,為地球一角抹上一小層朦朧灰。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