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3月4月旅遊推薦,春神來了紫色浪漫席捲全台,台灣8大紫藤花私密景點! | 奇特風景 | 殘惜

隨著天氣漸暖紫藤花的花苞也慢慢展開,花開的季節也代表著春天的腳步已經到來,揮別寒冷的冬天也跟灰黑的心情告別。除了粉嫩的櫻花外不如來追尋一下紫色風暴的步伐,讓今年的春天用紫藤花迎向新的一年。

新北.紫藤花藝村

位在八里的紫藤花藝村原名麟記廚藝坊,擁有臺灣唯一由產地自產、自製、自銷的韓式泡菜。且老闆娘熱衷於種植花藝,特別喜愛那如同下著花雨一般的串串紫藤,紫藤花藝村之名便由此而來。來此可看到主人用心栽種的樹木與花卉、可聽到蟲鳴鳥叫的優雅音調、可吃到美味的料理、可以享受到城市裡所沒有的大自然生態景觀。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荖阡坑路6鄰69-1號

紫藤花藝村-1.jpg
▲位在八里的紫藤花藝村〈來源:紫藤花藝村〉

紫藤花藝村.jpg
▲在這裡吃著美食還有紫藤花相伴,好不愜意!〈來源:紫藤花藝村〉

新北.紫藤咖啡園

來過淡水數次,但總是逛老街嗎?原來淡水有那麼美麗的紫藤花咖啡園!紫藤咖啡園有分一、二店,紫藤花期約在3月到4月左右,花期約可維持2周左右,雖然紫藤咖啡園入園是需要門票的,但是看到擁有千株紫藤花的紫色花海隧道,一切都值回票價啦!快點保握短短的花季來欣賞美麗的紫藤花。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2-1號

紫藤咖啡園-1.jpg
▲綿長的紫藤花廊〈來源:紫藤咖啡館〉

紫藤咖啡園.jpg
▲每到花開時期就會吸引遊客來此一遊〈來源:紫藤咖啡館〉

新竹.新埔紫藤居

紫藤居其實是個普通的住家房舍,並沒有在營業,但主人卻無私地開放給大家拍照觀賞,真的是太佛心了!走進屋就可以看到這一片夢幻紫色花瀑,兩夫婦在自家小院子棚架上栽植紫藤花,而且外加女主人的巧思布置以及整理,庭院裡到處都可以感覺到主人家地巧思。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義民路三段76號

新埔紫藤居.jpg
▲免門票的新埔紫藤居〈來源:新埔紫藤居〉

新埔紫藤居-1.jpg
▲每個角落都可以感覺到主人的巧思〈來源:新埔紫藤居〉

苗栗.杜石地一號

杜石地一號位在苗栗貓貍山功維敘隧道附近,杜石地一號平常來可以品嘗咖啡及用餐外,同時也是一個露營地,若不喜歡露營的旅客們園區內也提供溫馨的房間供選擇,每逢3到4月紫藤花盛開的時間,就會有大批的露營客搶著預約來共賞紫色浪漫花海。

地址:苗栗市新英里一鄰新英9之1號

杜石地一號.jpg
▲擁有一大片園地的杜石地一號,適合親子一起體驗露營趣〈來源:杜石地一號〉

杜石地一號-1.jpg
▲一片片的紫藤花開〈來源:杜石地一號〉

南投.清境霞飛音樂城堡

霞飛音樂城堡充滿著歐洲風情,位在南投清境仁愛鄉半山腰上,如斜頂式的屋頂,四周被花草樹木環繞,再搭配上藍到不行的天空,如置身於歐洲般的浪漫。若在紫藤花開花時上山,霞飛音樂城堡有了紫藤花的加持,更有種身在歐洲古城的錯覺,串串紫雲就掛在音樂城堡的外牆,好不浪漫!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榮光巷34號

香格里拉音樂城堡-1.jpg
▲歐式風格的古堡式建築〈來源:清境霞飛音樂城堡〉

香格里拉音樂城堡.jpg
▲紫藤花在配上歐風古堡更有歐洲風情〈來源:清境霞飛音樂城堡〉

嘉義.幼葉林餐廳

嘉義瑞里的藤花季已經行之有年,每到藤花的季節就有許多人追著紫色追跡入山,而其中幼葉林餐廳更是其中之一的朝聖地,除了因為門口一排排盛開的紫色藤花外,來訪時千萬不要錯過它的牧草雞湯,是採用當地的放山土雞,及無污染的牧草、香菇等佐料下去烹調,已經成為美食行家朝聖的必點美食。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27-2號

幼葉林餐廳.jpg
▲門口就可以看到被一片紫藤包圍〈來源:幼葉林餐廳〉

幼葉林餐廳-1.jpg
▲瑞里在紫藤花開時就會出現許多上山追花的遊客〈來源:幼葉林餐廳〉

嘉義.茶壺民宿

茶壺民宿位於嘉義縣梅山鄉,它有個非常顯著的地標,看見大茶壺就知道你到了!而附設的茶壺餐廳的主廚曾多次獲得美食比賽的獎項,山產特色佳餚,以茶葉入菜香氣四溢,無比美味,還曾獲得好客民宿榮譽勳章。這裡生態豐富,民宿門口美麗紫藤花海隧道是每當花季遊客都會相爭照訪的景點,若你是在螢火蟲季前來,入夜後也能欣賞螢火蟲景觀,令人駐足留戀。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102號

茶壺民宿.jpg
▲民宿門口的紫色隧道〈來源:茶壺民宿〉

茶壺民宿-1.jpg
▲不同季節來還可以欣賞到點點螢光〈來源:茶壺民宿〉

嘉義.阿喜紫藤民宿

位在阿里山梅山鄉的阿喜紫藤民宿有著一種濃濃的浪漫幸福,一進屋就可以感覺到紫色的浪漫氛圍,阿喜紫藤雖然是以三合院改建而成的,但經過主人的巧思已有歐風花園的感覺。另外想要來訪的旅客要特別注意的是它是採完全預約制喔!有分成住宿與下午茶,為了維護園區內的品質每天都有限定的人數,也因此更加地吸引人前來。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10-3號

阿喜紫藤-1.jpg
▲採完全預約制的阿喜紫藤民宿〈來源:阿喜紫藤民宿〉

阿喜紫藤.jpg
▲為了要維護遊客的賞花品質,記得想來要先預約喔!〈來源:阿喜紫藤民宿〉

每年的3月到4月就是百花盛開的季節,除了櫻花外也是紫藤花開的季節,每到此時總是在全台捲起一陣紫色風暴,特別是近幾年得紫藤花更是引人注目,快點帶著家人出遊來看一片片紫色瀑布浪漫一下!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