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2018農業博覽會:賞花。新知。農產品。美食。玩樂應有盡有 | 活動特展 | 琳許

母親節帶婆婆媽媽們去那兒走走好呢?當然是集合景觀、美食、農產品以及遊玩活動於一地的桃園農業博覽會啦!

今年是桃園農業博覽會第二年舉辦了,佔地比去年還廣大。近日陽光甚強,請記得帶把傘遮陽,或是搭乘免費的遊園車才能舒服的遍覽整個園區喔!

17.jpg
▲佔地廣大的2018桃園農博會入口,主題為鯉魚躍龍門 <攝影:琳許>

2018年桃園農業博覽會裡,規劃有六大主題區(特色產業專區、環境永續專區、多元文化專區、在地生活專區、及智慧科技專區),共計25個展覽館。為了紓解車潮,主辦單位在周邊設有五處免費停車場,較遠處的停車場則設有免費接駁車,相當便民,完全不用擔心塞車找車位之苦。且入場完全免費,非常歡迎闔家光臨。

22.jpg 
▲2018桃園農博會有六大主題展區 <攝影:琳許>

博覽會場中,到處花團錦簇,也有許多適合拍照的藝術造景,年輕族群們可盡情打卡上傳;小朋友們則可在廣大空地裡盡興跑跳,參加各種手作活動和觀賞遊行演出;婆婆媽媽們更是不得空的購買各種農產名品,吃吃喝喝加上瞎拚,超級滿足呢!

15.jpg
▲紙風車劇團和在地農業團體的展演遊行活動 <攝影:琳許>

4.jpg
▲向日葵和魯冰花等花兒競相爭艷 <攝影:琳許>

「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秉持去年的「展現農村生活的百工百藝」、「實踐地球永續的循環經濟」、「尋找未來農業的科技方向」三大主題外,更進一步以「打造智慧心農業。開創生活新饗宴」為今年的主軸,將富饒多面向的農業一一呈現大家眼前。由於展區眾多,以下抽選景點略作簡介。

1. 錦鯉園

以新屋在地特色產業:鯉魚培育為主題,設置錦鯉池及眾多獨立水缸,仔細介紹錦鯉種類及特色區分。透過近距離觀看一尾尾有著豔麗花紋的肥大錦鯉,培養民眾對錦鯉的鑑賞能力,倡導賞鯉風氣。

8.jpg
▲健康碩大的美麗錦鯉優游於池中 <攝影:琳許>

2. 綠迷宮

綠迷宮是全國首座以植生牆建置的迷宮,迷宮於展示期間會變化路線設計,迷宮外牆高達3米,有9面不同花紋圖案的牆面,提供遊客走迷宮之外的拍照樂趣;內牆高達2米,經過層層綠牆後方能通關成功,登上瞭望台打卡。

21.jpg
▲綠迷宮裡逼真的恐龍頭 <攝影:琳許>

2.jpg
▲綠迷宮由美麗的植生牆建構 <攝影:琳許>

3. 茶香庄
茶香庄展區以「台灣茶業發展脈絡」為主軸而規劃,介紹「世界多元的茶葉品系」及推廣「桃園在地及台灣茶葉品系」。現場並舉辦體驗活動,讓民眾對茶藝、茶道及茶文化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10.jpg
▲古色古香的茶香庄 <攝影:琳許>

4. 漁夫村
此展區的外型為一艘大漁船,船邊更設有一座燈塔,非常吸睛。展場內除了介紹台灣及世界各地的漁業發展歷史和知識外,也教育民眾為維護海洋生態及漁業資源,需要每個人從自身做起,珍惜大自然給予我們的點點滴滴珍貴海洋資源!

1.jpg
▲漁夫村內展示著台灣漁業的演進和種類 <攝影:琳許>

5. 夏禾風
夏禾風為地景藝術專區,以「風」為主軸,結合桃園在地風貌,串聯整個場域,現場有三座高10公尺的大型藝術裝置。「大地的旋律」以小草為意象,民眾彷彿走入微觀世界,漫步於巨型草地之間;「農禾樂」則以稻田中驅趕鳥群的稻草人為主題,展現出農作豐收後,閒適豐足的景象;「與風共舞」則是以波光粼粼的水塘為意象,再搭配450支不鏽鋼風箏,風起舞動,生生不息。

19.jpg
▲生動高大的稻草人讓人眼睛一亮 <攝影:琳許>

5.jpg
▲農業富饒的意象呈現眼前 <攝影:琳許>

6. 農夫市集
桃園市的特色農產品頗負盛名,農夫市集裡,在地生產的優良商家雲集,販售種類齊全、品質一級棒的新鮮農產及美味熟食,讓民眾一次購齊全桃園最健康新鮮的農產品和滿足味蕾。

六大主題區要逛完至少要一個整天,是老少咸宜的好去處,趁著周末假日一直到母親節之前都可以把握時間好好參觀。

桃園農業博覽會活動專線:03-2868660、03-2868661
地點:桃園市新屋區東興路二段888號(新屋氣象站旁)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