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服體驗一日遊,來日本一定要做的事! | 旅行點滴 | Kiara

日本和服是從日本幕府時代起,對於本土衣裝的稱呼,就像是我們中華文化傳統的旗袍一樣,而和服在日本常常會在重要的場合或是慶典節日時穿著,在現代化的日本,偶爾還是會看到日本人穿著和服的樣子。當女生穿上和服時姿態優雅,那樣美麗的和服或是浴衣,也是吸引許多觀光客到東京或是京都時,會選擇一日和服體驗店租借,有專人能夠協助穿上和服,走在日本當地街道上旅遊,而有租借和服的城市,主要還是以東京和京都為主,有較多的選擇。本篇將於這兩座城市裡,分別介紹一家體驗和服的店家,提供給有興趣的旅客選擇和參考。

10.jpg
▲ 愛和服店家後門可看見晴空塔。(Kiara攝影)

東京『淺草愛和服』

店家位於淺草站附近,有分1.2.3號三家分店,現在租借和服網站也都有中文翻譯的頁面,所以要租借和服其實一點都不難,只要按照網頁上推薦的方案去做選擇,資料填寫詳細,就能夠順利的預約到和服體驗的租借了。愛和服的和服體驗,有獨特華麗的繪羽振袖及明治時代的女學生制服(袴),如果曾經體驗過一般和服的朋友,或許這是不一樣的選擇。

11.jpg
▲ 華麗的繪羽振袖背面。(Kiara攝影)

和服的穿著有些店家會需要全裸換裝,有些會保留內衣在裡面,每家店都有所不同,每個人都會有專屬協助穿和服的姊姊們,而穿著上和服後,無論用餐與走路,都會變得優雅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和服穿上之後,所有的活動都會稍微受到一點阻礙,沒辦法大步走路,也會抬頭挺胸,店家也會教遊客穿上和服後該如何活動及上廁所。

12.jpg
▲ 一定要來的淺草雷門。(Kiara攝影)

走在東京淺草市區的街道上,穿著和服的人並沒有京都來得多,而觀光客絡繹不絕的淺草雷門寺,也是適合拍照留念的地方。當然偶爾會遇到一些觀光客要求合照,可以稍微體驗一下明星般被簇擁的感受。

14.jpg
▲ 淺草愛和服店家最後還會贈送一張照片給遊客留念。(Kiara攝影)

京都『染匠』和服體驗

位於八阪神社附近的染匠,是一間非常有日式古典風味的和服租借體驗店,而預約的方式採用email方式預約,由於這家店能夠預約的人數較有限,建議都要提前一個月預約,如果需要變更或是取消,一定要提前通知店家,當個優良的好旅客。

15.jpg
▲ 典雅的染匠和服。(Kiara攝影)

染匠的和服媽媽們都有年紀,也會用一點點基本的英文與旅客溝通,每個人都非常的和善,也會不斷地跟你說很漂亮,而和服的樣式選擇不是屬於華麗的款式,比較傾向典雅的風味,和服的質感都相當的好,當然也有振袖和服以及畢業生制服的選擇,這次分享的是一般的和服體驗。˙

17.jpg
▲ 有許多賣日本扇的店家,很適合選購一個美麗的扇子來蒐藏。(Kiara攝影)

跟著店家建議的路線,可步行前往清水寺,途中會經過知名的二年坂、三年坂路線,以及許多店家及伴手禮店,建議可以回程時再選購。如果在秋季楓葉時來到清水寺,還可以拍到楓葉跟和服的景色,是一種難忘的回憶。最後歸還和服時,還能夠選擇一個紀念品帶回家。

16.jpg
▲ 漫步在京都的日本街道。(Kiara攝影)

和服體驗無論是與好姐妹、情侶、家族旅遊都很適合,當穿上美麗的和服,心情都好了起來。走在京都的懷舊石板路上,好像回到日本古早時代一般,而走在東京現代化的街道上,又沒有違和感,如果來到日本還沒有體驗過,下次有機會可以安排和服體驗一日遊!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