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心情】因為它們,所以我去旅行 | 旅行點滴 | JC

工作時的我,為了短暫的逃離工作壓力而旅行。
有孩子的我,為了給孩子不一樣的視野而旅行。
自尊心強的我,因為「別人去了所以我也要去」而旅行。
隨性的我,應和著朋友的邀約而旅行。
不同的時空背景下,總有不同的原因,督促著人們出走。這些往往讓旅行無形中淪為一股發洩與炫耀的情緒,短暫的快樂在回歸現實後原形畢露。因此,若能帶著真心去旅行,心靈將變得更豐富,快樂也不再只是片刻。下次不妨也帶著這些「真心」去旅行吧!

佩特任山.JPG
*帶著真心旅行,即使簡單的風景,也是一個很美麗的回憶。(圖片來源:JC)

你為了什麼而去旅行?又在旅行中找到了什麼?或許你也曾經在旅行中遇見它們,只是你不知道罷了。

為了「感覺活著」而旅行

有研究表示,一成不變的生活容易使人憂鬱,並減少應變的能力。所以,為了感覺活著,我們要去旅行。離開一成不變的舒適圈,看看新奇的事物、意外的冒險、開創屬於自己的故事,將刷新自我的存在感,更加珍惜活著的每一天。

優勝美地.JPG
*到陌生的地方,感愛新奇的人事物,享受活著的感覺。(圖片來源:JC)

因為「生命短暫」所以要旅行

世界很大,大部分的人畢其一生都無法走遍這個世界。也因為這樣,我們要去旅行,在短暫的生命中盡力的看世界、盡力的體驗不同的文化民情。若能懷抱著這樣的心情去旅行,所見的每一草、每一木都將更翠綠,所待的每一分、每一秒也會更有樂趣。

華欣海邊-Poly.JPG
*環遊世界不容易,但是每前進一小步就是一種進步,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圖片來源:JC)

為了「認識更多人」而旅行

旅行其實是個與人連結的活動,因為旅程中難免會遇到素未謀面的人。對於旅程中的相遇,你可以只是虛應公事,你也可以只是笑笑點個頭,當然你也可以為其短暫停留,聊上幾句、送個小禮物。簡單的小動作,不僅溫暖了別人,也為自己創造了故事。

滿月派對-世界一家1(O)1.JPG
*旅行就是要享受萍水相逢的感覺,拓展自己的小世界。(圖片來源:JC)

為了「了解及挑戰自我」而旅行

旅行就像一面大鏡子,總是能夠反映出未曾相識的自己。有人平時沉穩,旅行時卻總是脫序演出;有人自認方向感很好,自駕時卻一直鬼檔牆;有人自認EQ頗高,卻會為了旅途上的氣候不佳而悶悶不樂。所以,你真的了解自己嗎?不妨背上背包,去找尋更真實的自我吧!

斯洛伐克邊界.JPG
*從旅行中了解自已,進而挑戰自己,感受越來越堅強的自己。(圖片來源:JC)

為了「勇往直前」而旅行

規劃旅行好比層層的關卡,而旅程就像打怪,一旦卡關不只造成身心的疲累,以及金錢的損失。而這些經不起的損失,總能夠激發人們好勝的鬥志,勇往直前。所以,出發去旅行,就是為了找回那股「勇往直前」的勇氣,進一步應用在無法回頭的人生道路上。

公路旅行-Poly.JPG
*旅途中迷路又何妨,停下來感受沒有人的空曠美,整頓心情突破難關是最美的回憶。(圖片來源:JC)

理財達人主張「理想的財富分配,不能少了旅行基金」;旅遊達人也說「每年至少要放自己一次假,出去走走」。因此,旅行成為全民瘋潮。但是,你是否也曾經面對旁人羨慕的眼神,卻答不出「旅程上的新鮮事」?下次何不試試,帶著本文中至少一個理由去旅行,讓旅行中發現自己、找到力量,讓「旅行」不再只是個炫耀的工具。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