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7步驟教你去日本追櫻! | 旅行教學 | 小若

每年約莫二、三月份,日本各大賞櫻前線網站都會推出賞櫻名所及櫻花開花實況等相關訊息,這對想要去日本追櫻的朋友來說,是非常實用的工具,因此小編要介紹一個日本各地賞櫻的預測網站:Rurubu (るるぶ) 。隨著賞櫻日期逐日逼近,可以先把這個網站存到我的最愛,到時就可以派上用場囉!

本次以【東京】做範例教學,那就跟小編一起來簡單學會看:るるぶ網站,來去日本追櫻吧!

先進入日本るるぶ網站:http://bit.ly/1kIIVGZ

第1步:先選擇「東京」
本網站的地名大多是漢字,故此篇範例中的東京亦容易在此地圖中選取。即點選紅圈「東京」字樣,可進入「東京都」查看有哪些賞櫻地點。

2014賞櫻預測教學1

第2步:找到第一筆「千鳥之淵」
剛好第一筆的「千鳥之淵」, 剛好這個地點從2/17開始拍攝櫻花開花實況的照片, 故以此地點做範例。 其中粉紅色照相機標記即代表將會從二月中開始定期拍照紀錄開花前到滿開後的櫻花實況。

2014賞櫻預測教學2

第3步:查看「千鳥之淵」相關訊息
1.粉紅照相機標記
有粉紅照相機標記的地點,即代表會定期拍下櫻花開花前到開花後的實況,若無此標記的賞櫻地點,則不會有此紀錄。

2.櫻花開花狀況
下圖中黃色標記出的狀況代表2/17的櫻花開花狀況是 0% ,此數據會隨著每次的拍照實況紀錄而更新,若是櫻花開了四成,則會紀錄 40% ,滿開則是 100% ,散り始め則代表櫻花散落,即是觀賞櫻花雪的時期,而一旦葉櫻開始,櫻花季也進入尾聲。

3.特徵
千鳥之淵有三個特徵:
Ⓞ祭:代表有舉辦櫻花祭,並有標示出活動期間。
Ⓞ星:代表有夜晚點燈,可於活動期間內前往觀賞夜櫻。
Ⓞ城堡:代表附近是名城,即千鳥之淵就在皇居附近,而皇居周邊亦是賞櫻景點。

沒有標示出的特徵,即代表此賞櫻地點無特別活動,僅可前往觀賞櫻花,而像一本櫻、百大賞櫻名所也可在此特徵中找出。不過千鳥之淵不是日本百大賞櫻名所,也非一本櫻,故無此標示。另外,想尋找百大賞櫻名所可點選:第2步的圖片上方特徵:100選來尋找。

2014賞櫻預測教學3

第4步:千鳥之淵賞櫻情報
此圖中可找到千鳥之淵的相關資訊,包括往年櫻花開花的日期,櫻花數量,種類,當年度櫻花祭舉辦日期,以及賞夜櫻的日期及期間。有開放夜櫻觀賞地點,會於預定日期及時間內點燈,以便民眾前往觀賞燈光下的夜櫻。

其他如地址、是否需要門票、官網、交通也都在此步驟中可獲取相關資料。

2014賞櫻預測教學4

第5步驟:千鳥之淵夜櫻照片
千鳥之淵在以上步驟查到可賞夜櫻,故點選上圖「夜櫻」照片可看見往年夜櫻實況照片。

2014賞櫻預測教學5

第6步:在第4步的「所在地」點選:「地圖」,即可查詢千鳥之淵的地圖。
其中紅圈範圍內即是千鳥之淵可賞櫻的範圍,黃色的部份則是靖國神社,右下角則是皇居,整個千鳥之淵周邊都是賞櫻的好去處。

2014賞櫻預測教學6

第7步:在畫面中找到右側「2014年櫻花實況拍照」
在2014年的畫面中可以發現2/17已拍下第一回合的櫻花實況,整體來說,從2月中旬到4月中旬會有10次的拍攝紀錄。即從開花前、滿開後、櫻花雪、葉櫻,都可以在這畫面中找到即時紀錄,另外,也可以查看2013年的紀錄當作2014年追櫻的參考資料。

2014賞櫻預測教學7

Ⓞ資料來源:日本るるぶ rurubu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