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繪畫詩人布列姬塔在台個展 走進如詩如畫的哲學花園 | 活動特展 | 小若

首度來台的義大利藝術家布列姬塔‧羅賽媞,將第一次在亞洲國家舉辦的展覽獻給台灣,這場個展以《I fiori e il sole-鮮花和陽光是唯一讓生活可以忍受的美女》命名,並展示四個系列主題:《交響之花》-Sounding Flowers、《自由之花》- Liber、《想像之花》-Fiori Immaganari及《詩韻之花》- Fiori Di-vers,以延續布列姬塔用花朵和文學為主題的創作特色。個展將從四月十二日至五月二十七日在Bluerider ART 藍騎士藝術空間展出。

布列姬塔

義大利藝術家布列姬塔‧羅賽媞不僅是義大利當代藝術界的繪畫詩人,同時擁有文學與藝術創作雙重領域的個人獨特風格,在作品中將大量的『現成品』與藝術創作品結合,如:大師的書籍、詩歌、樂譜、著作直接嵌入作品中,把平面的繪畫作品及花卉巧妙融入立體裝置的藝術中,在作品中延伸他強烈創作能量與個人特色。

作品1

她的詩詞創作被收錄在《義大利作家百科全集》,其藝術作品曾在佛羅倫斯國際雙年展及費拉拉國際雙年展展出。她的作品細膩融合古典與當代性,集詩人與藝術家雙重角色的身份,使得她的想像力充份的在自己的作品中延展。

布列姬塔因為住在擁有自然田野風光的義大利米蘭近郊,這促使她擅長用鮮花、陽光、自然等元素延伸出更豐富的想像力,及強調自由的延伸。布列姬塔認為,現代社會想像力總是被限制住,而鮮花與陽光這些美好純粹的事物顯得彌足珍貴,因此畫作中不時傳達這些美好的感受與藝術想像讓人們達到心靈的自由與平和。

想像之花

長達200公分的巨型油畫,結合多元素材,並將如花盆的鑄鐵雕塑置於畫作前,鑄鐵架上則擺放義大利詩人帕里尼的長篇諷刺詩《一天》,畫中則以歌劇樂譜融入花卉油畫之中。這幅畫被稱為《交響之花》,而它是一幅繪畫,也同時是裝置藝術品。

交響之花

不時會在古董、古物、跳蚤市場尋找泛黃書籍的現成品,也都在此次個展中巧妙展出,其中《自由之花》- Liber 將泛黃書籍內頁捏塑出一隻隻蝴蝶,探討書中乘載的記憶及文字力量,將自由延伸。《想像之花》- Fiori Immaganari 取自拉丁文「想像中的花卉」之意,現今生活被框架在既有的思想空間裡,唯有透過藝術,將花卉不受拘束的灑脫呈現。《詩韻之花》- Fiori  Di-versi 創作中的花卉透過多樣面貌性,將繁盛花朵交織成複雜情緒牽引觀者的心。

蝴蝶

布列姬塔出生在歐洲文化思想的根源地義大利,因為深受義大利詩歌、哲學啟發,她的作品總是搭配金屬鐵製成的特殊裝裱、柔和燈光及多樣性延伸如立體裝置的藝術感。現場展出作品有如莫內花園般,將引領觀者進入布列姬塔如詩如畫的哲學花園。

【展覽訊息】

個展:《I fiori e il sole-鮮花和陽光是唯一讓生活可以忍受的美女》
展期:2014/4/12-5/27
展場:Bluerider ART 藍騎士藝術空間
地址: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5-1號9樓)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