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球最佳25大旅遊目的地 | 國際新聞 | 小若

TripAdvisor在2014年第六屆旅行者之選公布了全球最佳25大旅遊目的地,此獎項是根據其用戶旅行評論及超過12月以上的評比所選出的名單。

冠軍由橫跨歐亞洲的土耳其「伊斯坦堡」奪得

今年度獲得冠軍是橫跨歐亞洲的土耳其「伊斯坦堡」,近年來土耳其也成為台灣民眾的熱門旅遊目的地,不僅因為它的文化、建築及歷史等各特色,其伊斯坦堡因地跨在歐亞洲博斯普魯斯海峽的兩岸,成為全球唯一橫跨歐亞兩洲的城市,因此榮登為今年度最佳旅遊目的地可是名副其實。

伊斯坦堡
▲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建築頗具特色,總是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圖片來源:CNN TRAVEL)

第二、三名也很浪漫,由兩個歐洲城市包辦

歐洲一向是以浪漫、建築、人文、歷史等多元特色而聞名全球。在一向頗受遊客歡迎的歐洲熱門國家,義大利可說是常勝軍。而在旅行者之選中,第二名即由浪漫且具悠久歷史古蹟的義大利首都「羅馬」拿下。生性浪漫的義大利人與羅馬到處可見的歷史古蹟建築等獨特的風情,儼然已成為這個城市的最佳代言人,如此浪漫的羅馬,又怎能讓人不嚮往呢。

第三名的倫敦,一向以古典、藝術、文化、娛樂等具世界級特色而著名。作為英國首都,倫敦現代與古典的融合,讓整個城市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卻又互不衝突。在這個現代化的城市,可以坐四通八達的地鐵,穿越整個倫敦,也可以簡單坐在街道的咖啡廳,充份感受古典建築營造的浪漫氛圍。倫敦,在旅行地圖中,一向都是遊客熱衷的佼佼者,也難怪它在遊客心目中穩座第三名的寶座。

亞洲城市的崛起,讓旅行目的地重新洗牌

這份獎單中到有不少亞洲城市上榜,包括第四名的中國「北京」、第八名的越南「河內」,第九名的柬埔寨「暹粒」,第十名的中國「上海」,第二十名的泰國「曼谷」,及第二十四名的泰國「清邁」,都是近年來受到遊客青睞的旅遊目的地。反而是歐美城市,入榜的名單多半為熟悉的城市,如美國的舊金山、德國的柏林、美國的紐約、法國的巴黎等城市,即便如此,這些熟悉的旅遊目的地仍在旅行者之選佔有一席之地,也深受遊客的喜歡。

此外,香港、台灣、韓國,新加坡,亦或日本在內的亞洲城市均未在此次榜單中出現,反而是俄羅斯的聖彼得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等新崛起的旅遊目的地,將旅行地圖重新做了新的洗牌。

TripAdvisor2014旅行者之選:全球最佳25大旅遊目的地

 1. 伊斯坦堡,土耳其
 2. 羅馬,義大利
 3. 倫敦,英國
 4. 北京,中國
 5. 布拉格,捷克
 6. 馬拉喀什,摩洛哥
 7. 巴黎,法國
 8. 河內,越南
 9. 暹粒,柬埔寨
10.上海,中國
11.柏林,德國
12.紐約,美國
13.佛羅倫斯,義大利
14.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
15.巴塞隆納,西班牙
16.聖彼得堡,俄羅斯
17.杜拜,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18.美國:芝加哥
19.開普敦,南非
20.曼谷,泰國
21.布達佩斯,匈牙利
22.雪梨,澳大利亞
23.里斯本,葡萄牙
24.清邁,泰國
25.舊金山,美國

Ⓞ參考資料來源:CNN TRAVEL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