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屆【愛.熱血.螢火蟲夜跑】在南投鹿谷的夜晚中閃亮亮開跑! | 活動特展 | 小若

全台首度為保護螢火蟲生態所發起的「愛.熱血.螢火蟲夜跑」, 已於5/3傍晚在永隆社區活動中心前 (鹿谷鄉茶席文化館旁) 起跑!此次活動在40個單位合作下,廣邀近千名全台各地螢火蟲與路跑愛好者共襄勝舉,選手們全程以慢跑方式從起點進入到四公里長的鳳凰谷鳥園入口處,不只在綠光夜晚下享受沁涼慢跑時光,同時也近距離與螢火蟲相會,堪稱是一場生態之跑。

螢火蟲夜跑1

本次路跑活動主要讓民眾能更了解螢火蟲棲地環境,並吸引更多愛好者能在螢光滿天的黑夜中享受路跑的樂趣,因此南投縣竹鹿產業觀光促進會5/3晚間舉辦「第一屆愛、熱血螢火蟲夜跑」活動,活動中搭配螢火蟲定裝(氣球頭套、LED手環、T恤),並特別邀請鳳凰谷鳥園的生態專家,針對螢火蟲的相關知識出題,舉辦「螢火蟲智慧王」的趣味暖身活動,路跑當天還邀請到極地教師李清言,率領鹿谷的電音三太子戰鼓隊,帶頭做熱身操並領跑,使選手們更了解螢火蟲的生態並觀賞螢火蟲。

這場在黑夜中為保護螢火蟲發起的路跑活動,考慮到路跑不能影響螢火蟲生態,因此路邊的安全照明燈、路跑民眾配戴的LED發光手帶,都特別採用燭火蟲可接受的紅色光,並且在進入鳳凰谷鳥園期間,所有選手都被要求關掉手上的LED手環、並低聲說話,以行走方式體驗與螢火蟲面對面。在三太子神偶帶領下,跑者從起點的永隆活動中心前廣場起跑,到麒麟潭繞行後,再進入到鳳凰谷鳥園,隨後以步行方式返回終點。全長計8.8公里,這條夜螢路線在活動當晚堪稱是閃亮亮的路跑路線。

螢火蟲夜跑3

代理縣長陳志清表示,他小時候在水里,經常可以看到螢火蟲在庭院中出沒,鹿谷地區螢火蟲生態豐富,擁有很棒的棲地,想起73年間他在日本東京,曾看過一群人在都市裡,圍著布幕看幾隻螢火蟲,就顯得很興奮,其實南投鹿谷的螢火蟲更有看頭。

竹馬之友慢跑部創辦人林家宏表示,為了維護生態,此次來參加的選手都是親善大使,我們幫每位參賽者捐出100元,作為復育螢火蟲友善生活環境的經費,共計99600元整,讓「螢火蟲國度」不在萎靡繼續壯大,讓更多的人可以繼續來觀摩學習如何與自然共存,也希望這個活動能繼續辦下去,讓更多喜愛路跑的同伴們大家一起共同參與做這麼有意義的事。

螢火蟲夜跑2

夜幕低垂時分,也是螢火蟲出沒的最佳時刻,尤其現正是賞螢的季節,南投鹿谷的鳳凰谷鳥園螢火蟲數量多,在夜暗時分前往,有如抬頭看見點點星光般的美麗,想一睹這絕美的閃亮亮畫面,這裡將是最佳賞螢景點。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