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花東金針花季 | 活動特展 | Miranda Su

放眼望去,整個山谷閃爍的金黃色的光芒,隨著微風擺動的金針花正在向遊客們招手,眼前黃澄澄的景色讓人不由得充滿朝氣。金針花還有另外一個很美的名字【忘憂草】。傳說古時後家中男生出遠門前,會在庭院種植名叫『萱草』的金針花讓母親照顧,減輕煩憂,於是這充滿孝心的美麗稱號因此而來。

金針花在夏季盛產,台灣地區最有名的產區莫過於花東縱谷的【花蓮富里鄉】與台東海岸山脈的【太麻里鄉】,每到暑期總有許多遊客爭相前往觀賞美麗的景緻。金針花不但美麗更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可供食用。

花東金針花季
 
活動時間:2014/8/1~2014/10/1
活動地點:花蓮縣富里鄉六十石山 / 花蓮縣玉里鎮赤科山 / 台東縣太麻里鄉金針山。

六十石(ㄉㄢˋ)山位於花東縱谷,屬於海岸山脈。名稱的由來相傳是日據時代時,因此區的ㄧ甲水田可產六十石稻米,比同地區其他水田來得豐收許多,因而得名。如今六十石山是台灣三大金針花栽培區之一(其二為赤科山與太麻里金針山)。也因山坡起伏,雲霧繚繞與金黃花海的美景,讓六十石山有小瑞士的美名。

富里
▲六十石山的金針花盛開。(圖:花東縱谷旅遊網)

赤科山位於花蓮縣玉里鎮,除了滿山遍野的金針花之外,著名的還有【赤科三景】:40多年歷史的汪家老厝,像極了烏龜樣貌的千噸石龜以及在金針田中3顆黑色火成岩的天然景觀,不但有美景,更有教育意義,是暑期闔家出遊的好選擇。

位於台東縣太麻里鄉的金針山園區,除了每年的金針花季之外,因地理位置優良,氣候變化豐富,非常適合各種植物的生長,四季都能觀賞不同的花卉,如櫻花、百合花、繡球花等等,是東部地區有名的賞花景點。園區為了方便民眾參觀,規劃了三條登山步道,讓遊客不論從哪個角度都能觀賞到最佳美景。

台東金針
▲又名一日美人的金針花,綻放一天後隨即凋謝。(圖:台東觀光局旅遊網)

注意事項:觀賞同時請務必發揮公德心,勿擅自採摘金針花,維護大眾觀賞品質。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