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屆台灣IML健行大會:邀你樂活健行賞台北美景 | 活動特展 | 小若

中華民國山岳協會(以下簡稱中華山岳)自1946年(民國35年)起,為慶祝光輝十月及提倡健行休閒運動,每年都舉辦越野健行活動(台灣區團體越野健行大會),並吸引許多民眾參與。中華山岳並於1991年(民國80年)應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之請,代表台灣加入國際健行組織,並逐步將此活動擴大為國際性健行大會,號召來自世界各國愛好健行人士來台參加。有鑑於此,此項活動結合台灣獨特的水岸風光、山野森林,規劃多視豐富的健行路線,每每吸引超過5,000名台灣民眾,以及來自至少10個以上不同國家地區,且多達300位以上的國際友人參與的盛會,充分達成推動國民外交及行銷台灣的目的。

MERRELL健行

今年的國際健行活動『2014 MERREL 健行嘉年華:第68屆團體越野健行暨第24屆台灣 IML健行大會』同樣安排於11月的第二個周末假期-11月8日~9日,其規劃路線以結合花博園區、台北孔廟、劍潭、圓山及士林官邸等,涵蓋基隆河岸及其周邊相關文化、史蹟與自然風貌,透過兩天以5公里、10公里、20公里及30公里等不同里程的路線,來呈現台北都會豐富多樣的面貌。同時自即日起陸續展開網路及實體報名作業。今年並特別開放部分名額進行團體負重健行,以緬懷並紀念台灣舉辦越野健行將近70年,讓長期熱愛健行的朋友們重溫這項傳統。 

MERRELL健行1
▲11/8-第一天健行路線

MERRELL健行1
▲11/9 - 第二天健行路線

透過推展樂活健行運動,是最佳行銷美麗台灣印象的入門活動,這項運動在國際間已蔚為風氣,在日益注重健康樂活的現今社會,正是最佳的運動選擇之一。專家說:健行比慢跑安全;比散步有效,並能保持健康。除可鍛練雙腿、減緩老化外,還能走出好身材。再者,健行是項經濟實惠的大眾化運動,不但可以結合登山、賞鳥、攝影、生態觀察、尋幽探古等活動,增加它的多元性;也能呼朋引伴、攜長偕幼以增進家庭與親友的情感,實為一舉數得。在全球氣候變遷威脅下日益重視環境保護的現在,透過走進自然更可體會環境的可貴,而喚起人們學習如何正確地對待我們身處的環境。而在得天獨厚擁有豐富多變地形與自然條件的台灣,健行更是項四季皆宜的活動,值得推廣給所有人來參與。

本次活動由美國戶外第一品牌MERREL冠名贊助;台北市明倫高中、希望基金會及台北國稅局等共同協助;美伊納多化妝品等諸多廠商的熱心贊助;以及教育部體育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及台北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註解】

IML即為「國際健行聯盟」,該組織於1987年10月29日由荷蘭、日本、瑞士、盧森堡、丹麥、比利時、奧地利、愛爾蘭等八國發起結盟, IML目前全世界共有25個國家正式參加聯盟。每年在各國定期舉行國際健行大會,均由各國健行隊伍互派參加健行活動,以每參加三次不同國別之次數授獎。常到台灣的國際友人有日本、韓國、荷蘭、瑞士、丹麥、比利時、德國、英國等。

◎第68屆團體越野健行暨第24屆台灣 IML健行大會之報名網址:http://bit.ly/1t9l3yX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