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想實踐家 -『不一樣的勇敢未來:我在紐西蘭打工‧旅行‧成長』 | 精選旅書 | 小若

人的一生中,若能給自己冒險的一次機會,那麼就計劃它!實行它!用一種「讓夢想不再遙遠,相信你自己也可以做到的心態」,去成為所謂的夢想實踐者,人生就會有不一樣的天空。許多年輕人,為了要擁有這樣的夢想,選擇前進澳洲打工度假,做為勇敢冒險的一個分水嶺,然而 ,其實紐西蘭也是一個可以讓心在異鄉奔放的國度,巴道在『不一樣的勇敢未來:我在紐西蘭打工‧旅行‧成長』書中,以紐西蘭作為冒險基地,分享她在紐西蘭15個月打工度假的心情與故事,並告訴大家其實紐西蘭也能在徜徉大自然環境中,呼吸著繽紛卻清新的空氣中,同時享受著打工與度假中帶給她的美好。

不一樣的勇敢未來,我在紐西蘭打工、旅行、成長

作者巴道是一位北京女孩,也是一個電影工作者,從21歲開始便開始她的旅程,首站是西藏,而在26歲那年,還在嚷嚷著要移居上海,卻訂了10天後的機票,跟家人說她要去紐西蘭,而這一去,就是15個月。這一趟可說是她的冒險之旅,從完全沒準備到出發,莫名的從打工的菜鳥,到愛上紐西蘭,也把打工度假的點滴化作一段又一段的故事,寫在這本書『不一樣的勇敢未來:我在紐西蘭打工‧旅行‧成長』。


草莓工廠打工  苦笑中帶樂

本書多半以巴道的親身體驗的故事娓娓道來她這一趟滿滿收穫的行程,她在紐西蘭初次打工的地方是草莓工廠,因為是包裝草莓,在草莓收穫季節,以件計酬的方式使她每天站滿15小時,常常帶著手套的皮膚,被捂的發白,這就是她在紐西蘭的第一份農場工作。但與她共同打工的朋友們,總是在作飯時感到很歡樂,也因為認識了日本朋友而學會她們日本人不麻煩別人、不讓人產生困擾的文化。

不一樣的勇敢未來,我在紐西蘭打工、旅行、成長3


在異國打工度假,其實光是接觸不同的文化就能讓人反思自己,為了融入團體生活,不得不調整自己的步伐,也是打工度假中可以學習的一環,更別說是在工廠打工,這迴異於城市的辛苦工作,可說是苦笑中卻帶著新鮮樂趣的體驗。

不一樣的勇敢未來,我在紐西蘭打工、旅行、成長5

一個人旅行 不孤單嗎?

很多朋友問巴道說,「為什麼一直一個人旅行?」、「一個人會不會感到孤單嗎?」巴道回:「“孤”是一定的,因為他是一個人,可正因為一個人旅行,才不會覺得孤獨。一個人上路,少了與旅伴之間的遷就與溝通,剩下的只有自己和環境,這樣更容易讓自己變得敏感,那狀態就像毛孔全部打開,吸收著周圍環境中所有不一樣的細節一,孤獨也隨之消融了。」

不一樣的勇敢未來,我在紐西蘭打工、旅行、成長2
小編讀完這段話有不少感觸,曾經也經歷過一個人的旅行,和巴道一樣,總是被問:「一個人,不孤單嗎?」一個人,可以在陌生環境中,感受陌生的一切,那是沒有人在身邊干擾的感覺,如果你稱之它為孤獨,那麼,不如說它是一種與自己對話的最佳時刻。再者,紐西蘭的壯麗與遼闊,能夠讓你呼吸在那每一份驚豔中,細細品味著每接觸不同人文景緻時的心情,難忘的心情,那是與朋友、家人一同旅行時,無法深度體會到的。因此,如果你真正讀了巴道這本書,你就能明白為何她能一個人如此處之泰然。

不一樣的勇敢未來,我在紐西蘭打工、旅行、成長1

巴道還曾經在紐西蘭因自己大意而出了車禍,因為這場車禍讓她的心生病,卻也因為換宿主人的協助,讓她在異鄉發生狀況時,能有像家人般的協助。旅行在外,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巴道在紐西蘭獨自闖過北島、南島,經歷過車禍、護照不見、遇到如家人的換宿主人,從無神論到對藏傳佛教中學習到治癒焦慮的解藥,這趟旅行,不只是打工,不只是度假,還有的是讓她學會更勇敢的走向未來,並從旅行中體驗人生。

如果你還年輕,你還有夢想,你想要為你的未來做一個夢想的實踐者,不妨看看這本書的故事,或許藉由他山之石可以讓你看見不同人生的歷程,進而尋找讓你能勇於冒險、體驗人生的生活。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