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怡島】到隱藏在首爾近郊島上的美麗童話國度旅行 | 精選旅書 | 女人幫小編

南怡島座落在北漢江寧靜江面上的南怡島,是在清平大壩建造時形成的島(周長6公里、佔地14萬坪)。南怡島是1970~80年代最受大學生歡迎的團體活動地點,當時只有寬闊的草地和幾間暖房而已,沒什麼值得享受的東西。不過現在的南怡島已經大幅改變,成為一個少見的生態觀光景點。

kor1.jpg

人類與自然結合的天堂

盤據在南怡島上的木柱,如今已重生為各種不同面貌的長生柱(註:韓國傳統村莊入口的路標或守護神)了。還有如果在這裡拍照,會發現過去總是「友情客串」的電線桿和電線,全部都因為妨害視線罪(?)而被流放或埋到土裡了。相對地,為了打造一座自然島嶼,則將原本被我們圈養的動物放生到島上。果然,在南怡島上四處走走,就能發現紅眼的兔子、鴨子、鵝、鴕鳥等各種動物,甚至還有森林的貴族─鹿等等,能看見許多動物在這裡四處自由走動。過去被認為是「生態界鬧事者」,每年都要花費心力追捕的松鼠,也獲得免死金牌成為南怡島上的可愛鬼。

kor2.png

在〈冬季戀歌〉播出之後,來自日本、中國、台灣等亞洲地區的觀光客便不斷前往南怡島,這是個無論何時前往都能讓人覺得非常舒適的地方。在草地開始長出嫩芽的春天、綠意盎然的夏天、落葉堆積的秋天、白雪覆蓋的冬天都有不同的景色,清晨的霧氣、傍晚的晚霞、星空、月夜的風景也都截然不同。在這裡,飄落的落葉、草葉,沒有一樣是可以被丟棄的。

kor3.jpg
冬季的南怡島可以看見完全被白雪覆蓋的單純自然美景。

因為光是這些東西本身,就是一幅美麗的畫作。

南怡島內的路,四處都充滿美麗的景緻。抵達南怡島之後,第一個迷人的景點就是長約400公尺的松樹大道。高聳入雲的松樹,無論什麼時候來看都讓人感覺非常雄偉。松樹大道右邊的寬闊草地則種滿了楓樹,到了秋天就像害羞的女孩一樣,以緋紅的雙頰迎接遊客。松樹大道盡頭則由銀杏大道接續,到了秋天銀杏葉轉為金黃色時,隨風飄落的模樣十分夢幻。銀杏大道右邊,則是因〈冬季戀歌〉而聲名大噪的水杉林蔭道,這些筆直雄偉的樹木,營造出浪漫的異國情調。一邊環島一邊欣賞江岸風景也充滿樂趣,可以坐在路上的木椅聊天,也可以躺在堆滿落葉的草地上欣賞白雲。

kor4.png

四處都有能欣賞〈冬季戀歌〉足跡的照片或銅像。

kor5.jpg

可以悠閒地在銀杏樹大道上散步,或是搭乘小車環島,充分體驗秋天的情趣。

南怡島四處都是獨特的雕塑品,能讓人非常愉快。

將掀起韓流熱潮的連續劇〈冬季戀歌〉男女主角做成銅像,是海外遊客們一定要拍紀念照的景點。

kor6.jpg

在南怡島上絕對不能遺漏的另一個樂趣,就是在森林裡騎著腳踏車四處遊蕩。島上有腳踏車出租處,遊客可以騎著腳踏車在南怡島上四處觀看、欣賞江岸風光,洗去都市中的煩悶。不僅如此,行駛在老舊鐵道上,發出嘎吱嘎吱聲響的浪漫列車,更是將人帶入充滿童趣的世界。在島上到處散步,欣賞用廢棄玻璃和燒酒瓶作成的新奇藝術品也充滿樂趣。南怡島是個讓自然、人類與動物合而為一,創造浪漫回憶的地方。這裡難道不是距離是中心最近的人間仙境嗎。

kor7.jpg
綠意盎然的春天,手牽著手在南怡島散步的戀人看起來十分美麗。

以上內容摘錄自《首爾近郊輕旅行- 跟著在地人撘遍84條地鐵路線,玩遍首爾與近郊私景點
圖文由博誌文化提供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