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插畫進駐月台 陪等車不再無聊 | 活動特展 | 小若

繼松山線首發彩繪列車上個月登場後,本月台北市政府再推出行動美術館第二波活動,邀請到百萬粉絲團插畫家「Duncan」、「掰掰啾啾」以及年僅9歲的插畫家「迷路」,分別進駐忠孝復興站、市政府站與圓山站月台,候車民眾將可在一邊欣賞插畫,一邊消磨等車時光。

捷運月台

這次推出三個月台門的創作中,包括:知名的網路插畫家Duncan,在忠孝復興站創作「臺北大小事的OS」月台,以台北大小事發想,用畫作表達大家平常熟悉卻不一定會說出口的想法;而在網路上造成旋風的掰掰啾啾,在市政府站以「都會情侶的OS」月台為主題,幽默直白口吻的插畫可望讓民眾在月台等車時會心一笑。

年僅9歲患有多動症、卻很有繪畫天分的迷路,在松山線行動美術館的「小孩的OS」車廂,作品「麋鹿先生」與童真的文字受到乘客喜愛。此次迷路與5歲的弟弟「爆走」共同完成圓山站的「小孩的OS」月台,讓乘客在等車時也能感受童真的氛圍。

觀傳局表示,圓山站和市政府站的月台還增加互動平台「文字產生器」!民眾只需掃瞄月台門上的QRCode,進入文字產生器網頁後,在插畫家的圖文中填入自己的OS,立即可創作出自己的圖文。本次除了忠孝復興、市政府、圓山站三站設有插畫外,下周會再公布另三個月台的插畫新作。

捷運月台1

松山線行動美術館列車當中迷路、兩天工作室車廂贊助單位凱擘大寬頻,在記者會上致贈10萬元給長期提供早期療癒兒童服務的心路基金會,希望栽培出更多不同天份的兒童,也贈送100張繪有迷路、Duncan與掰掰啾啾三位藝術家插圖的捷運悠遊卡給基金會兒童,透過搭乘捷運看各種台北的風景。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