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球10大最安全城市 | 國際新聞 | 小若

經濟學人近期發佈一項2015年的安全城市指數調查,將全球50座主要城市依四項安全指數:數字安全,衛生安全,基礎設施安全和人身安全做統計調查並依序排名。榜首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城市「日本東京」,其次是新加坡和第三名的大阪。本次榜單前三名均為亞洲國家,光是日本就有兩座城市入榜。

斯德哥爾摩
▲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在2015全球前10大安全城市排名第四名。

以四個安全指數統計出的全球前十大安全城市排名

全球最安全城市前十名除了三個亞洲國家外,瑞典的斯德哥爾摩、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分別位居第四與第五名。澳洲的雪梨與墨爾本,則以第六名與第九名囊括兩名,第七名的瑞士蘇黎世、第八名的加拿大多倫多、第十名的紐約市,均為歐美國家。這些排行榜單的安全指數來源透過以下四大項統計做相關調查及發佈。

1.數字安全 - 網路安全,身份、隱私安全
2.衛生安全 - 成本和醫療服務,環境和空氣、水的品質
3.基礎設施安全 - 道路,橋樑、建築物及交通運輸安全
4.個人安全 - 犯罪、暴力,人身安全

2015安全城市

台北市全球排名第13名 居亞洲第5安全城市

以全球最安全城市來說,台北市排名為第13名。以亞洲城市來看,台北市則排名在東京、新加坡、大阪、香港之後。韓國首爾則在全球排名第24名,並未進入全球最安全城市前20大榜單,其他第11至第20名排行榜單如下:

第11名:香港.中國
第12名:舊金山.美國
第13名:台北.台灣
第14名:蒙特婁.加拿大
第15名:巴塞隆納.西班牙
第16名:芝加哥.美國
第17名:洛杉磯,美國
第18名:倫敦,英國
第19名:華盛頓,美國
第20名:法蘭克福,德國

到任何城市旅行,注意自身安全之外,一個城市的安全性也是旅行時考慮的因素之一,在國外旅行存在安全風險,即便是到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仍需提高警覺,隨時注意自身安全,才能快樂出遊,平安回家。

◎參考資料來源:Economist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