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2日輕旅行 精選5站行程暢遊台北士林 | 活動特展 | 小若

台北市士林區,可說是寓教娛樂的親子同遊地區,在春節時親子可同遊甫完成的台北市兒童新樂園、或走訪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天文科學教育館、士林官邸、國立故宮博物院,甚至是陽明山國家公園,點與點之間,透過親子同樂,共同台北文化、生態、歷史、育樂旅遊路線。遊客們經由台北觀傳局的推薦,可從捷運士林站開始遊歷美好的士林二日旅程。

春節士林4

第一站:臺北市兒童新樂園

從捷運士林站即可搭乘免費接駁車到兒童新樂園,不少新設施是孩子們享有歡樂童年時光的好去處,即便過去的兒童樂園已不復存在,全新的兒童新樂園也能在父母的帶領下,與孩子們在全新的環境中共享天倫之樂。而位在附近的臺灣科學教育館、天文科學教育館和美崙科學公園就緊鄰兒童新樂園,遊玩樂園之餘,還能去這些地方探索知性之樂。

第二站: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不僅是國外遊客爭相造訪的夜市,豐富多元的美食,也讓不少國內饕客人情不自禁上癮,隨時想到就忍不住造訪品嚐。每到夜晚的士林夜市,不論是吃喝或玩樂,總能讓人一逛就是數小時,採買美食、流行服飾、設計小物等,士林夜市可說是愈夜愈好玩。

春節士林

豐盛號:搭乘捷運2號淡水信義線,從「士林站」1號出口出站,遇中正路右轉,第二條巷子左轉即可抵達。

新兒童樂園:捷運士林站附近設有免費接駁巴士,平日及假日候車處不同,以現場張貼公告為準。

士林夜市:從臺北市新兒童樂園搭乘免費接駁巴士至捷運劍潭站下車。

第三站:國立故宮博物院

接著第二天的行程,又是滿滿的知性休閒之旅。遊客可選擇一早從捷運士林站出發,再轉搭公車直達外雙溪的故宮博物院。故宮一向是國外遊客造訪台北的首選景點,但台北人卻反而很少到這裡走走。故宮博物院蘊藏著五千年歷史的中華文化寶物,在逛博物院的同時,還能從文物中感受其歷史悠久的珍貴,趁著春節時刻造訪,體驗一番吧。

春節士林1

國立故宮博物院:搭乘捷運2號淡水信義線至「士林站」,從1號出口出站,遇中正路向左轉,步行至「捷運士林站(中正)」公車站,搭乘紅30巴士,至「故宮博物院(正館)」下車即可士林官邸:於「故宮博物院(正館)」搭乘紅30巴士,至「士林官邸(中正)」下車即可到達。

第四站:芝山公園

到芝山公園,最悠閒的方式莫過於在士林官邸租借YouBike,遊客可沿著雨農路往北騎,盡頭就是芝山公園。位於陽明醫院後方的小山丘,如實的勾勒出台北的古往今來。見證的是600萬年前台北湖的形成與消失,也是台灣首次發現史前遺址之地,走在木棧步道上,可以看到海洋生物的遺跡、貝類化石就散落在各角落,也可發現各不同文化層的遺物。

春節士林2

若從「芝山巖惠濟宮」的大牌樓爬上石階,踏尋清代漢人移墾的足跡,則可看到當年防禦外侮而興建的西隘門,以及祭祀林爽文事變和早年漳泉械鬥的同歸所。芝山公園內也保存相當完整的日據時期遺跡,如公園正門口的百二崁階梯,就是當年芝山岩神社的參道。

第五站:雙溪河濱公園

從芝山公園騎回雨聲橋,右轉急下雙溪河濱自行車道,河畔伴隨著夕陽餘暉,讓心情慢慢地沉澱。輕晃至士林橋,藉由牽引道回到文林路的車水馬龍中,一下子從專屬歷史人文的寂靜跳進現代化大都會的熱鬧,結束士林兩日遊的美好行程。

春節士林3

◎圖片由台北觀傳局提供。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