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柳府百年市場Talat Khlong Suan Roi Pi 找泰式幸福 | 國際新聞 | 小若

是否曾在哪個國度或城市中尋找在地味道,用旅行連結歷歷在目的旅程記憶?走訪過陌生又些許熟悉的地方,總試圖在他鄉的旅行途中感受獨特的風格。泰國北柳府 Talat Khlong Suan Roi Pi市場就是這樣的地方,走過一世紀,仍保存完善的泰式風格,它也離曼谷不遠,是體驗懷舊風情與穿梭時光記憶的景點選擇。

北柳府

傳統市場,不知覺的帶離人們遠離城市喧鬧中的繁華,找到的是純樸民情的文化特色,在地小吃、泰式民族風格的好地方。Talat Khlong Suan Roi Pi市場,在過去當地人因為等待船隻前往曼谷時,因而形成的市場。河畔旁的柚木建築店家歷史追溯到拉瑪五世統治時期 - 許多居住在當地的人家甚至可以溯本追源到更久遠的年代。

市場位於運河旁 ,若說它是一座水上市場,用貼切一點來說,它更像是一條商店街,偶爾橋隻穿越河道,人們來往在市場之間,熱鬧非凡。整個市場商店在同一屋簷下,於是Talat Klong Suan Roi Pi宛如一座古怪的住家。週末時造訪,當地盛傳非常放鬆的氛圍,許多店員在服務你的同時似乎還一邊打瞌睡,或是請你喝一杯飲料閒聊一下,毫不費力地即能融入當地氛圍。

北柳府2

走訪一趟Talat Khlong Suan Roi Pi將活絡你的感官,撲鼻的香料味道刺激味蕾,美味的炸物誘惑旅人忍不住品嚐,迷人的鹹蛋、魚乾和美味的豬肉,軟殼蟹或當地鴨肉湯麵都能挑動食慾。這裡也買的到泰國華人點心(此區有一處歷史久遠的華人社區),對華人而言是知名市場,主廚們很難不愛上市場內寬敞的走道、販賣琳琅滿目的當地產品,包括水果、蔬菜和香料,而從製作廚房用具的鐵匠到虔誠的當地居民在鄰近河道上放生烏龜來祈福積德(河面上已經充滿跳躍的魚群和警覺性高的鸛鳥),即便依舊是當地人採買的市場,卻也歡迎遊客造訪領略當地懷舊時空中展現的泰式風情。

北柳府1

這座市場充滿自我特色和格格不入的店家,幾十年來,這裏最大的個人特色絕對非李先生莫屬,將近75年的歲月,以他精湛的現煮泰國Oliang咖啡讓顧客們提振精神,很難過的是李先生二年多前去世,但知道他生前相當享受當名人的身份,因此他的家人在李先生最愛的店門口擺放著他的人形立牌,遊客依舊可以和市場咖啡王合影。

前往Khlong Suan Roi Pi市場開車最為便捷,而現在曼谷旅遊業者規劃造訪市場以及當地寺廟的旅遊行程。想造訪感受一世紀的市場,空下幾小時的時間,享受過往時光保存下來的記憶、美食,與人文風情。市場營業時間為每日上午9:00到下午5:00,然而到一到週末,當地人就會蜂湧至市場,販賣各式各樣器皿給從曼谷前來的遊客。

開車前往資訊:
如果從曼谷前來,走班納(Bang Na) – Trat路,然後在35公里處左轉,繼續往前到泰國鄉村俱樂部(約15公里)處左轉進入Chocho 3001線道,市場就在這條路約2公里處,抵達處有指示牌。

◎圖片提供來源:泰國觀光局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