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以上旅行不孤單!不該獨自旅行的7種理由 | 旅行教學 | 小若

鼓勵一個人旅行,不外乎讓人成長最好的契機。獨自旅行,沒有人說它一定好?也需要思考,這種型態是否真適合每個人?有些人無法一個人真正踏出去,或許少了些勇氣,也不喜歡獨自一人看風景,更不想沒人在身邊的感覺。當一個人旅行時,總少不了會讓人感到討厭的事,寧可和旅伴喬好旅行時間,也不願一個人獨享旅行,因此,以下分享不該獨自旅行的7種理由,給適合喜歡有伴的你妳。

1.身邊無人照應而備感負擔

一個人旅行拖著大行李時,往往容易遇到想上廁所,身邊卻沒人照看行李的窘境,您遇過嗎?想要在治安較不好的城市中獨自旅行,因為一個人而放棄部份旅程,或是就乾脆不去嗎?這時,突然覺得身邊有旅伴照應,讓旅行途中能感到安心自在,若是遇到好的旅伴,有人相陪的甜蜜也是美好負擔。

2.苦無旅伴分享當下旅行喜悅

美景、美食、旅行所聞所見等點滴,在一個人時旅行感受也不感到寂寞,反而是一種自我享受的幸福。但只想兩人以上不孤單的共享旅行點滴,就算在科技發達之際,能隨時將旅行時的點滴透過臉書拍照打卡、Line等社群網路分享,卻無法隨時在旅行感動的瞬間和身邊人一同感受,寂寞感油然而生。習慣一個人的無拘無束,難免有孤單的時候,偶爾一人出走,也會被寂寞打敗,當下有人在身邊圍繞著,寂寞不再攀附的感覺即變得美好。

曼谷

3.一個人的房間費用較貴

許多旅館的單人價和雙人價相差不遠,在大多數房間同時可容納兩人入住的狀況下,一人住的房價自然提高,因此,一個人的房間費用多半佔旅費預算的大宗。除非願意和他人共享房間,如一房間可住二人到八人不等的青年旅館,或是住沙發衝浪、Airbnb等住宿,比起住旅館或飯店來說,才能省下單人需支持的較高房價。

4.一個人太過隨性 時間總在不經意間流逝

一個人旅行放任自己的想法四處遊玩,好處是彈性自主,壞處卻是太過自由,常常可能一不小心就錯過列車,或是迷路,有時繞一大圈的路,才抵達目的。過於隨性,是一個人專屬的幸福,正因為這樣,時間在不經意間流逝,對於在意旅行時好不容易湊出時間的人來說,可不是件好事。

5.容易成為焦點 危險性較高

選擇在較少黃皮膚人種的城市旅行,容易成為特立獨行的焦點,反而在幾個人旅行的行動中,感覺不那麼受威脅,想像一個人在這類狀況下獨自行動,也難保不會有什麼狀況發生。因此,若不太喜歡隨時隨地必須提心吊膽的旅行,或是無法時刻提高警覺,及預防危險與意外,那麼,反而選擇兩人以上的旅行會安心些。

6.獨立性強 獨我卻不能群我

一個人旅行能透過和自己相處中,好專注和更了解自己,習慣一個人生活,還是旅行,久而久之,較不易融入人群之中。獨立習慣的人,不需要靠誰做陪也無妨,殊不知再獨立的人,也是社會群體中的一份子。人與人之間保有獨立是一回事,能不能融入群體,和大伙們相處愉快,並非是獨立自主能做的好,畢竟在群與我之間,保留互動交流與獨立是並行的事,過於獨立,反而造就過多的自我而無法與大家相處。

7.有些事一個人旅行時去做反而孤單

獨自旅行時,遇見美麗的風景自拍很輕鬆,或請別人幫忙也沒問題,但想要在充滿意境的景色裡,拍下美麗的身影,若身邊有旅伴能為自己拍下,該有多好。一個人到餐廳吃飯,難免有些寂寞,兩個人共餐,彼此閒聊也是一種愉悅。上酒吧,一起乾杯,放鬆心情,能盡情享受在地風情文化。一個人去遊樂園玩,一點也不歡樂,而一個人賞櫻與賞楓可以自high,卻無法像兩人以上的大方讚賞著被美景包圍的感動。兩人以上的旅行,雖然少了點細緻感覺,人生,不總是在這樣氛圍中共享著彼此的喜悅,所以覺得幸福呢?!

曼谷1

一個人旅行,優缺點都有,正如兩人以上的旅程,也並非人人喜愛。每一種不同的型態,可以被規劃在不同的旅程中,哪天決定想放下繁忙的心情,和自己來趟心靈之旅,就一個人出走吧!也許目的地是清邁、東京,或是澳門。當哪天決定想與同伴一起共享旅程美景,從旅程中尋找不寂寞的旅程幸福,挑個兩人共享的旅行目的地也不錯。不管是幾人的旅程,都不會改變對熱衷旅行的喜好,只要懂得在每次旅行的過程中,尋找適合的方式,去滿足不同的需求,又何必拘泥在一個人或兩個人以上的旅行呢?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