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紫陽花開時:從京都出發,賞遊3大雨之花名所 | 跟著我走 | Resa Sui

日本京都府一帶四季皆美,秋冬賞楓紅白雪,春夏之際,包圍在一片繽紛燦爛的花海裡。四月櫻花、五月紫藤,六月則是清麗脫俗卻又變化萬千的「紫陽花」花季。 紫陽花在台灣俗稱「繡球花」,花色因為栽種地區土壤的PH值,由初綻放的白色,轉變出不同的花色。強酸性土壤中花朵會變為紅色,弱酸至中性的土壤呈現紫紅色到紫色變化,而鹼性土壤則呈現藍色,千變萬化,十分可愛。六月是關西一帶的梅雨季節,此時綻放的紫陽花,有「雨之花」美稱。以下精選三大京都府紫陽花名所,陪伴您的京都之旅中,綻放無限繽紛。
1。宇治 三室戶寺 

建寺超過1,200年的三室戶寺,寺內供奉千手觀音,因為腹地廣大,擁有萬株紫陽花,有「紫陽花寺」美稱,是初夏時節造訪關西必遊的景點之一。每年六月,紫陽花在杉樹林間一球一球綻放,池中的含苞的荷花隨著夏日微風中搖曳,寺中一派空靈禪淨,洗去旅人一身暑氣。 

參觀資訊 
  •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菟道滋賀谷21 
  • 交通方式: 
    京阪電車三室戸駅下車往東行徒步15分
    JR宇治駅或京阪宇治駅轉搭京阪宇治バス「明星町経由JR黄檗駅行き」至三室戸寺站

▲擁有有萬株紫陽花的三室戶寺,以花聞名,為夏季京都名勝。(圖取自三室戶寺臉書)

2。伏見 藤森神社 

藤森神社自平安時期起,以保佑勝運、馬匹與學問而聞名。神社內有占地1,500坪的紫陽花花園,養著3,500 株繡球花,每年六月起,即為藤森神社的紫陽花季,6 月 15 日更有獻花、日本舞與雅樂會等謝神的活動。與三室戶寺相較,藤森神社的紫陽花園小巧雅致,猶如夏季裡的祕密花園。 

參觀資訊 
  • 地址:京都市伏見區深草鳥居崎町 609 
  • 交通方式:
    京都市巴士到藤森神社站 
    搭 JR 奈良線到藤森站
    搭京阪電車到墨染站 

▲藤森神社的紫陽花園小巧可愛。(圖取自京都歲時記)

3。向日 善峯寺 
位在京都西部向日市的善峯寺,寺內供奉千手觀音,其座落在山坡中的紫陽花苑,占地3,000坪,每逢六月花季,苑內7,000株花朵一起怒放,美不勝受。初夏時分,由山上俯瞰山坡,即可見到一球一球綻放的紫陽花,猶如彩色的氣球錯落漂浮在滿山遍野之中,十分壯觀。 

參觀資訊 
  • 地址: 京都市西京区大原野小塩町1372
  • 交通方式:
    搭 JR 奈良線到向日町站下車,再搭大原野線66號巴士到善峯寺站

▲善峯寺交通較不方便,但滿山遍野的紫陽花初夏時分仍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圖取自善峯寺推特)

京都四季皆美,不只有春日的櫻吹雪、五月的迷幻紫藤瀑布,六月梅雨季節亦能在京都府的細雨繽紛中賞玩紫陽花,跟著夏日雨之花,譜出一段清麗脫俗的夏日旅行。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