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浪漫 精選十大歐洲遊河路線(下) | 跟著我走 | Resa Sui

城市傍河誕生,河依城市聞名。河水孕育人類文明,更賦予所在地區流動的力量,讓城鎮時而柔情似水,時而變化萬千。上一篇主要介紹由河流孕育而生的巴黎、倫敦、莫斯科、布達佩斯與布拉格,想看遍這些大城的宏偉壯麗,遊河是不敗的選擇。然而,歐洲不只有富麗堂皇,更有歐洲經典浪漫的雅致遊河路線值得一遊。

 1. 威尼斯,交織經典義式浪漫 

擁有117條水道、118個小島和401座橋梁的義大利威尼斯,是名副其實的「水都」。它擁有古老運河的經典水都,唯一的交通工具只有船。在各式各樣的船隻中,又屬搭乘貢多拉(gondola)遊河最代表性。雖然要價不便宜,但坐在濃濃義式情調的貢多拉,由船夫帶領暢遊威尼斯的縱橫交錯運河,欣賞古典建築與美麗的橋梁,水都的獨特之美才能完整領略。 

▲來到威尼斯遊船,千萬別錯過水上絕境—威尼斯大運河,來看過盡千帆的繁華與美麗(圖取自Wikipedia)。

2. 阿姆斯特丹,綻放運河水上的繁華 

有「北方威尼斯」之稱的阿姆斯特丹,暢遊運河也是經典旅遊行程。城內由紳士運河、王子運河和國王運河開展出一片歐洲商業貿易心臟地帶,繁忙的貿易與交通讓阿姆斯特丹成為一座由運河構築而成的現代商業都市。到阿姆斯特丹遊船不外乎是最經典選擇,搭乘藍色玻璃觀光船,賞玩阿姆斯特丹的運河帶、穿梭在路上的電車與腳踏車,以及兩岸船屋改建的咖啡館與獨特的山形牆建築,精釆萬分。由於阿姆斯特丹多雨,建議春夏兩季來到這裡遊玩,欣賞鬱金香之餘,在晴朗的天氣中盡享荷蘭美麗的風情。 

▲ 搭乘遊船時,別忘欣賞阿姆斯特丹特有的窄屋建築與山形牆(圖取自Wikipedia)。

3. 哥本哈根,穿梭繽紛樂高世界 

有「北方巴黎」美稱的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是座運河縱橫交錯的美麗城市。亦古亦今的城市設計,使得這座北歐最大城市屢屢在知名旅遊評鑑網上贏得最佳旅遊都市的榮耀。由於緯度較高,建議春夏時分來到哥本哈根,選擇風和日麗的日子,坐著遊船悠閒浪漫地隨著運河駛過小橋、歌劇院、王宮,一路到寬闊海口邊的小美人魚像,用絕佳的角度賞玩沿岸宛如色塊堆積的房屋,穿梭繽紛童話城都。 

▲ 運河兩旁色彩繽紛的房舍,讓哥本哈根猶如一座由樂高積木搭建而成的童話城(圖取自Wikipedia)。

4. 羊角村,遺世而獨立的桃花源 

有「荷蘭的威尼斯」之稱的羊角村,是一座位於荷蘭北方運河與湖泊交織的小鎮。村內禁止汽車進入,流動的是運河上的小船、小徑上的腳踏車,以及悠哉漫步的民眾。遺世獨立的恬靜氛圍,使得這座小鎮多次被各家旅遊媒體評選為世界最美的村莊。來到羊角村,選擇坐上遊船或是自己駕船,漫遊水生自然與人類文明和諧共存的小鎮,愜意自在。享受渾然天成的美景之餘,觀賞連接兩岸住家通行的高木橋以及由傳統工法的蘆葦房舍,都是羊角村之旅不可錯過的一抹風景。 

▲ 舒服恬靜,羊角村是水與綠意完美結合的世外桃源(圖取自Wikipedia)。

5. 劍橋,撐起夢想的一支長篙 

喜歡體驗小艇遊河的樂趣嗎?來到英國劍橋,跟著年輕的學生們,遊歷徐志摩筆下「再別康橋」中生機無限的春日風光吧。每年三月到五月的春日時分,是劍橋一年裡最美的時節,河畔的櫻花綻放,綠柳輕撫河水,年輕的船夫撐起長篙,帶領著一船遊客隨著康河河水蕩漾,領略數學橋、嘆息橋、皇后學院與國王學院等英倫建築之美,青春就在波光瀲灩中泛起朵朵漣漪。 

▲春日的劍橋,花開柳綠,十分適合遊船 (圖取自Wikipedia)。

歐洲之美,變化萬千。選擇步行或開車在美麗的土地上留下足跡,跟著孕育這片迷人風景的河水,用最短的時間,最輕鬆浪漫的方式,穿梭在古今交融的城鎮裡。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