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旅遊首公布日本文化遺產旅館 入住深度體驗秘境 | 國際新聞 | 小若

日本近年來成為台灣民眾造訪的最夯海外旅遊國度,深具文化、歷史、古蹟等多元背景的日本,對熱愛懷舊文化的民眾而言,入住可深度探索體驗日式文化。而樂天旅遊作為日本最大線上訂房網,首度公布全日本境內為文化遺產的住宿地點,這些旅館提供旅客深度體驗文化的住宿選擇外,其地點更是日本祕境景點,兼具住宿與觀光雙重享受。旅館本身歷史建築多為繼承自平安時代到明治時期傳統建築的文化遺產旅館,包括最受歡迎的會津東山溫泉向瀧旅館、料亭旅館八三館、山里草岡日式旅館,以及藍宿木屋旅館。

日本遺產住宿
▲具有110年歷史的料亭旅館八三館,古色古香的建築十分迷人。

會津東山溫泉 向瀧旅館 (Aizu Higashiyama Onsen Mukaitaki)

福島縣的向瀧旅館,具有百年以上歷史,以精細複雜的建築,列為日本第一個登錄的有形文化遺產。旅客如同穿梭時光隧道般,在歷史建跡中悠遊,能盡情體驗百年建築文物的風釆。日本福島縣的會津若松和喜多方地區今年的夏季訂房量相較去年大幅成長近六成,是本次發布特色文化遺產旅館名單中,訂房量增幅最大的地區。

日本遺產住宿2
▲樂天旅遊旅客評論,向瀧旅館的建設溯及江戶時代,外觀分外具有歷史感。

料亭旅館八三館 (Ryoutei Ryokan Yatsusankan) 、
山里草岡日式旅館 (Yamasatonoiori Souen)

料亭旅館八三館和山里草岡日式旅館位於岐阜縣的飛驒高山地區,該地區亦有小京都之稱。不少遊客熱衷造訪於此,以便深刻感受當地獨特的歷史氛圍,今年夏季海內外的遊客更紛紛蜂擁至此。當地對保存從建成後維持不變的純粹日式建築風格極為重視,因此,這裡也是日本登錄在冊的有形文化遺產。相較於去年同期,日本旅客在此地區的訂房量在今年夏季成長 41.2%,海外旅客更顯著成長達60.1%。

日本遺產住宿1
▲樂天旅遊旅客評論,具有110年歷史的料亭旅館八三館,對著迷於古老建築的人來說特別有吸引力。

藍宿木屋旅館 (Misaka Onsen Kiya Ryokan)

位於鳥取縣的藍宿木屋旅館,是一個三層樓房的木造旅館,被指定為日本的文化遺產。內部獨特的經典日式客房,讓人不自覺地產生彷彿回到明治時代到大正末期的錯覺。相較於去年同期,鳥取縣倉吉和三朝溫泉地區在今年夏季的國內訂房量成長 42.3%,為日本最熱門的旅遊景點之一。

日本遺產住宿4
▲樂天旅遊旅客評論,一想到藍宿木屋旅館就有一種很懷念的感覺。

由於旅館所在位置多是日本秘境,悠遊其中將有別於於繁華城市的熱鬧,取代的不單是寧靜幽境的秘境風情,亦能貼近日本過去傳統建築的文化遺產之旅。

◎本文圖片來源:由樂天旅遊提供。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