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搭火車注意!德國提高火車逃票罰款金額 | 國際新聞 | 小若

自助旅行旅玩歐洲,最常見的旅行方式不外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如火車、地鐵等,以歐洲各地的火車站而言,月台多半是開放式,並且未設置閘門,旅客需自行購買票卷後搭乘。而近年來,歐洲各地逃票狀況時有所聞,不少大城市以高罰款來抵制,仍防不勝防,因此德國決定提高逃票罰款金額,從原先的40歐元,提高至60歐元,以遏止逃票行逕不斷發生。

DB
▲圖片來源:bahnbilder.de

根據德國運輸公司協會(VDV)調查數據發現,約有3.5%的乘客搭乘火車、公車時逃票,使相關交通機構一年損失超過2.5億歐元,而查票人員的人事成本花費至少上億歐元,因此德國決議將已12年未調整的逃票罰款,從2015年7月1日起調高為60歐元,並由斯圖加特與柏林優先實施,慕尼黑、萊茵河、漢堡等地區則於今年(2015年)8月起提高罰款。

對於德國提高逃票罰款新措施,除查到逃票的乘客將收到高額罰單之外,亦可能面臨刑罰問題,甚至列為入境該國的信用污點記錄,使遭受盤查或拒絕入境。民眾在旅行之前,需事先多了解當地火車搭乘規範與票卷使用方式,以避免逃票而遭受罰款。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