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廉價航空正夯 小資女最愛平價旅遊 | 產業新聞 | 小若

低成本航空在台灣掀起自助旅行熱潮,以省錢為旅遊模式的民眾日益增加,臨近國家在廉航推波助瀾下,成為消費者旅遊目的地選擇。根據創市際研究顧問公司最新調查,有近9成受訪者認同低成本航空的營運模式,更有近4成受訪者表示曾有實際搭乘經驗。新崛起的旅遊經濟顯示消費者熱衷自主行程規劃與重視旅遊經驗,藉由網路豐富資源搜尋CP值高商品。低成本航空平價機票及「使用者付費」商業模式已成為新世代旅遊的平價新選擇。

威航

高達87.9%受訪者表示搭乘低成本航空是因為機票價格便宜,並以36-40歲與小資族群的女性占比率最高。此外,35%受訪者認同付費選購商品,如餐點、座位費、行李費等。從節省機票的費用,提升其他旅遊消費的品質,比如:吃一頓更好的異國料理或住更舒適的渡假飯店。短時程航程與短天數的旅遊目的地安排,符合多數受訪者的需求,其中日本有超過八成比例是受訪者近一年內最想前往的國家,受訪者更表示熱衷造訪的旅遊國家分別為: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中國大陸、香港,這些地點也多為台灣低成本航空營運航點城市。

調查並指出台灣近20家低成本航空中,樂桃航空、捷星航空、V Air威航、台灣虎航、酷航中,酷航獲選為『最具知名度』及『最想嘗試』的低成本航空前五名。品牌偏好度調查中,則以樂桃航空居冠,獲得70.5%的受訪者支持,其次為捷星航空、香草航空、V Air威航與酷航等。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