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日遊】5個免費景點路線推薦 | 時事話題 | Miwa

台中因為地理位置方便發展相當快速,天氣好、景點多、美食平價,成為北部或南部人週末出遊的好去處,開車大約2小時即可抵達,吃喝玩樂這裡通通都有,而且景點間的距離也不算太遠,以下介紹五處市區的免費景點,填飽肚子後就出發後去拍拍照吧!

【台中文學館】城市中的日式老建築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48號
位於樂群街與自立街交叉口,靠近第五市場的台中文學館於2015年新開幕,占地約2000坪,這裡原是日治時代的警察舊宿舍,已有80多年歷史,濃濃日式的建築風格,能感受歷史古蹟的魅力,園區內部份館區可免費入內參觀。館內因種植眾多植物以及百年老榕樹,夏日來訪民眾務必攜帶防蚊用品以避免被蚊蟲咬傷。


【台中動漫彩繪巷 】美好的卡通回憶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100巷
從台中文學館步行大約20分鐘即可到達動漫彩繪巷,一般彩繪村在比較偏遠的郊區,但它在市區內容易到達也較少見。動漫彩繪巷不太長卻非常集中,有多樣化的動漫圖樣,瑪莉兄弟、小丸子、小叮噹、海賊王、幽遊白書、老夫子、Open醬…因此能勾起許多7年級生的卡通回憶。


 

【龍貓公車站】萌樣陪你等公車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喬城路133號
有別於一般用彩繪平面式作品,這隻龍貓是立體版且體型比一般人站著還要高上一些,而在龍貓電影中的經典等公車畫面其實是喬城公車站,現場還附上一把姊妹倆等公車時撐的紅傘供遊客拍照,原本平淡無奇的公車站,因為有龍貓陪遊客一起等車的感覺既可愛又溫馨。如此特別的景點吸引不少人專程來此處拍照,但狹小的巷子車流量大,故設立專屬候貓處供人排隊。嚴格來說此處不算個景點,它比較像是街頭的裝置藝術,就算如此,只是拍張照也可以為旅行留下可愛回憶。

 

【大坑景觀橋 】過橋也有好心情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祥順東路沿岸

廍子區段所徵收的四座景觀橋,用創意的方式建造,不同一般橋樑的基本功能,以文化景觀角度,造就白天或夜晚呈現多元的視覺享受,若遊客要上大坑山區,這裡可做為起始點。

▲浪漫情人橋。

平時路上車不多故停車容易,四座景觀橋則分別為:一號橋 - 新桃花源、二號橋 - 浪漫情人、三號橋 - 大坑清新、四號橋 - 藍天白雲,每座橋都代表不同的含義。
 
▲大坑清新橋。

【秋紅谷廣場 】寧靜的都市森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二段與朝富路路口
位於臺中市臺灣大道旁的秋紅谷廣場,是占地約3公頃凹型的休閒區,兼具景觀、生態、滯洪、排水與調節空氣品質等等功能,秋紅谷公園擁有湖泊、紅樹、綠草坪、觀景橋,設計以人本、綠能與滯洪為最大考量。即便在車水馬龍的市區,能從容不迫的悠閒漫步,與享有舒適的輕鬆感,相當適合散步、約會、運動,白天綠意盎然的湖中生態;夜晚七期的繁華與美麗的高樓大廈,是都市人放鬆的好去處。


台中免費景點不只這五個,它除了兼具人文、設計、質感的魅力城市,還有許多好地方值得發掘,且台中市區公車有10公里免費的福利,主要景點也有ubike可騎乘,為沒開車的旅人提供了良好的觀光方式。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