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波爾多 - 與紅酒畫上等號的微醺城市 | 旅行美食 | 露特西亞

想到法國知名城市波爾多(Bordeaux),大部分人腦袋裡第一個跳出的字彙不外乎是「紅酒」!被稱為紅酒之鄉的波爾多,是附近產酒區的集散地。官方旅遊局也提供許多資訊,讓每個遊客,都能享受紅酒之鄉的微醺誘惑!

Bordeaux-6.png
(瑪歌酒莊/維基百科Laban66攝)
 
浪漫滿點──城堡配紅酒
 
與紅酒劃上等號的波爾多地區,附近十萬多公頃的土地上,全都為酒莊、酒類交易商所有,有上百個酒莊、葡萄園、地窖等開放遊客參觀。

Bordeaux-5.png
(拉菲酒莊/維基百科David Perez攝)
 
以城堡(Château)為名的酒莊,莊內真的有城堡!有些酒莊城堡內部保存良好、建築造型優美,能一窺當地望族或貴族的生活。酒莊也順勢在城堡內舉行品酒活動。城堡的外型、城堡內部的華麗裝飾,加上能在酒莊內的花園內漫步,讓人在紅酒帶來的微醺之際,更有不同以往、宛如貴族般的特殊體驗。

Bordeaux-3.png
(Château d'Agassac酒莊一景/維基百科,由酒莊提供)
 
當然波爾多地區最有名的,就屬「五大酒莊」。包括:拉菲、瑪歌、拉度、上布里昂、木桐,五大酒莊所產的酒,皆被列為第一等(Premier Grand Cru),是許多人參觀酒莊的第一選擇。
 
Bordeaux-4.PNG
 (1865年的Château d'Agassac/維基百科Leo Drouyn攝)
 
多種氣味一次滿足──品酒酒吧(Bar à vin)
 
如果沒辦法在波爾多周邊停留那麼多時間,或者沒有自駕車的話,波爾多市中心也有酒商提供多種紅酒品嘗的服務。酒商所提供的商品,除了五大酒莊的酒外,也有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酒,當然也有專業人員提供解說、品嘗指南等說明。

Bordeaux-7.png
(品酒酒吧備有多種不同種類的酒)
 
以官方旅遊網站上推薦的四方品酒(Aux 4 coins du vin)為例,客人可以品嘗不一同種類的酒,並選擇不同大小的酒杯(3,6,9 cl),搭配不同酒種的選擇。喜歡的話,不如直接購買一瓶酒。預算夠多的話,也提供酒類搭配肉類、起司等傳統法式品嘗饗宴。總而言之,在波爾多的酒吧裡品酒,對於紅酒不算熟悉、預算低或時間少的人,是個不錯的選擇。
 
當然,如果預算與時間都允許的話,找家好餐廳,請店家端上融合海、河以及酒的波爾多地區特色料理。微醺的舒適與味蕾的饗宴,這是只有身為紅酒之鄉的波爾多,才能帶給旅人的頂級享受。

**旅遊滔客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