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星巴克去旅行!除了最夯的貨櫃屋門市還有許多你不知道的!全台8大特色星巴克特搜 | 旅行美食 | 殘惜

隨著花蓮貨櫃屋的熱潮興起,特殊的建築造型成為大家拍照打卡的熱門地點,但你不知道的是星巴克除了花蓮門市外,還有許許多多特色門市等著大家一探究竟,接下來即將開幕的美軍風格的草山門市也令人期待,所以何不讓星巴克成為你旅行記憶中的一部分呢?

淡水雲門門市

淡水雲門門市-1.jpg
▲擁有一片綠地的雲門門市〈來源:星巴克〉

淡水雲門門市可以說是劇場藝術與咖啡的相遇,它就位於雲門劇場旁,旁邊又有綠樹環繞,而且門市採用了大面積的玻璃帷幕,坐在門市裡就能夠邊遠眺觀音山與淡水河出海口邊喝著咖啡,享受融合了藝術、綠意、咖啡的雲門門市,可以說是星巴克的新寵兒。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2-1號

淡水雲門門市-2.jpg
▲使用大片的玻璃帷幕〈來源:星巴克〉

花蓮洄瀾門市

星巴克洄瀾門市-1.jpeg
▲白色貨櫃屋配上藍天〈來源:星巴克〉

全台第一座貨櫃屋門市來囉!不管你是不是星巴克迷都應該要來一趟!建築外觀是由知名設計師隈研吾設計,整體以貨櫃為建築素材,透過大樹開枝散葉的設計意象,再融入花蓮在地原住民阿美族的活潑色彩及鮮艷圖騰,極具特色的建築外觀配上美味的咖啡,下次路過花蓮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新景點。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05號

星巴克洄瀾門市-2.jpeg
▲全台第一座貨櫃屋門市〈來源:星巴克〉

陽明山草山門市

草山門市-2.jpg
▲10/4將開幕的草山門市〈來源:星巴克〉

繼花蓮貨櫃屋門市之後,10/4星巴克又要迎來以美軍宿舍改建而成的草山門市,草山門市是一幢白色木造的獨院獨棟建築,以美軍宿舍老建築改建而成,即便整體煥然一新,但包含紅磚平房、壁爐、煙囪與戶外草地通通都有保留下來,整體仍保有舊有的美國南方風貌。下次來陽明山時不妨來最新景點的草山門市走走吧!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國泰街5號

草山門市-1.jpg
▲原為美軍宿舍〈來源:星巴克〉

士林天玉門市

天玉門市-2.jpeg
▲位於士林區的鬧區〈來源:星巴克〉

位在台北士林區的鬧區,很難找到一個可以獨自安靜一下的地方,而天玉門市擁有幽靜且綠蔭盎然的戶外露天座位區,享受天母地區獨有的異國情調,濃厚人文氣息與咖啡文化交織出的愜意氛圍,讓都市人可以在城市中找到一處淨地能安安靜靜地喝杯咖啡、享受綠意盎然的下午,暫且忘卻凡人的俗事。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38巷18弄1號

天玉門市-1.jpeg
▲從外觀看不出來是星巴克〈來源:星巴克〉

萬華漢中門市

漢中門市-1.jpg
▲由老房子改建而成〈來源:星巴克〉

位於台北西門町的漢中門市,是全台第一家以舊建築翻新的星巴克門市,店內還維持著四層樓挑高的天井設計、外觀使用紅磚堆砌而成,而裡頭使用大量木造建材,營造出古典溫潤的感覺。來到這裡彷彿就來到的八零年代的咖啡廳,其中特別受到喜愛的是挑高的天井窗座位區,讓人可以從高處俯瞰每個角落與景物,喝著咖啡然後看著人來人去。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1號1樓

漢中門市-2.jpg
▲漢中門市裡到處都可以感覺到歷史的痕跡〈來源:星巴克〉

嘉義民雄門市

嘉義民雄門市-1.jpg
▲三角屋造型的星巴克〈來源:星巴克〉

號稱全台最美的星巴克就屬嘉義民雄門市了,門市外觀以黑色沉穩色調與木材交錯而成,三角屋的造型會讓人聯想到日本的合掌村,所以又有台版的合掌村之稱,換個角度又像歐式教堂風格,彷彿有一下子人就來到了歐洲的錯覺。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一段 235 號

嘉義民雄門市-2.jpg
▲室內的空間不會讓人覺得狹窄〈來源:星巴克〉

台北保安門市

保安門市-1.jpg
▲巴洛克風的星巴克〈來源:星巴克〉

保安門市位於充滿歷史軌跡的大稻埕,前身是「葉金塗古宅」,改建後保留了原本巴洛克式外觀,牆上有著花草紋飾的立體浮雕,古厝和現代化大樓混搭在一塊,充滿違和的趣味。保安門市座落在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道,讓彷彿時光倒流,瞬間回到舊日情境。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11號

保安門市-2.jpg
▲室內擺設也配合巴洛克風〈來源:星巴克〉

台中大英門市

大英門市-2.jpg
▲台中的大英門市〈來源:星巴克〉

一踏入大英門市就可以看到與台灣藝術家紀人豪先生合作的大型壁畫,他以星巴克Siren女神為一個發想設計而成,而大英門市的典藏吧台也是中南部唯一的雙吧台,這裡的「Starbucks Evenings星巴克傍晚時光」不只賣咖啡,也有供應咖啡啤酒,非常的特別,想嘗鮮的客人也可以來試試他們的咖啡啤酒喔!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31號

大英門市-1.jpg
▲不只有賣咖啡,還有供應咖啡啤酒〈來源:星巴克〉

不管你是喜歡設計新穎或是懷有老舊氣息的星巴克,全台都可以找的到,必須說星巴克的設計真的越來越別出心裁了!若有路過這些城市千萬不要錯過,特色門市等著你到此一訪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