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 泰國東北烏隆他尼府 紅蓮花海 (簡介&交通)】 | 跟著我走 | 看見泰國

蓮花.jpg

吉祥、美好、高貴、聖潔,是蓮花的祝福語;在盛夏中,它總是那樣的美麗,帶給我們許多驚奇!一起來場賞蓮的幸福之旅!

圖/文:Steve.C

 

蓮花1.jpg 

 

Udon Thani(อุดรธานี ; 烏隆他尼)位於泰國的東北部,一個看似平凡的府,卻在每年11月至3月這段時間,蘊藏著美不勝收的人間天堂-紅蓮花海 (ทะเลบัวแดง)。紅蓮花海位於 Nong Han Kumphawap Lake,因為受到當地政府悉心保育,這片壯麗的花海才能在旅客跟前綻放。

 

面積將近3萬英畝的隆漢湖 (Nong Han Kumphawapi),獲 CNN 評為世界十大奇湖之一。每到紅蓮花盛開季節,該湖的西北方約超過4,000英畝的花海將湖面染成美麗、嬌豔的紅,形成一大片紅色花海的壯觀景象。花期自每年11月下旬持續至3月。

 

這座兼具濕地功能的湖泊,豐富的生態維持了大自然的平衡,野生淡水魚、原生鳥類,還有多種水、陸生植物,是紅蓮花海得以逐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每逢花開時節,當地居民會搭著小艇,使用柱狀圓形網捕魚或抓取一些大蝸牛養家,也會隨意挑幾莖蓮花,回家簡單做成口感爽脆的涼拌沙拉。政府大力推動觀光的同時,另一方面也呼籲當地居民共同維護這片美麗的紅色海平線。

 

蓮花2.jpg 

 

紅蓮花海最佳的觀賞時間為清晨6點,這時間還可欣賞日出映射在紅色海平線上的景象。到中午11點左右,蓮花就會陸續闔上,傍晚時分才又再度徐徐綻放。

 

蓮花3.jpg 

 

這一奇觀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往一睹風采,遊客除自行前往外,也可參加民營的巴士旅遊行程,遊湖可搭手搖長尾船或共乘遊艇(至多10人共乘,50銖/人起)。需穿上救生衣,單趟約45-60分鐘的遊程。票價分300及500泰銖/每船,300泰銖繞的區域較小,後者則較深入花海。

 

 蓮花4.jpg

 

 

曼谷-烏隆他尼府交通方式(VisionThai 彙整)

 

1.自駕:約7小時車程,從 Route 1再轉 Route 2公路直達。

2.火車︰從華藍蓬 (Hua Lamphong) 火車站出發,票價與班次代碼如下:

 

曼谷→烏隆他尼府

 

班次代碼  起訖時間

75         08:20/18:05

77         18:35/04:25

69         20:00/06:51

133       20:45/08:34 


烏隆他尼府→曼谷

 

班次代碼  起訖時間

76          07:38/17:10

78          18:52//05:00

70          19:05/05:45

134        19:59/06:00

 

票價:一等艙/457泰銖、二等艙/219泰銖、三等艙/95泰銖

資料來源:泰國鐵路局

 

3. 飛機︰大部分內陸的航空如 Nok Air、Lion Air 有飛,約1小時到達。有時與火車來回票差不多。抵達機場可以包車方式前往觀賞花海。

4. NCA 公司的長途巴士

(Gold Class/32泰銖、First Class/30泰銖)

 蓮花5.jpg

曼谷-烏隆他尼(表格截自 NCA 官網)

 蓮花6.jpg

烏隆他尼-曼谷(表格截自 NCA 官網)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